【每日寫作】你為什麼不創造自己的人生?#36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onlives-why-dont-you-create-your-own-lives

今天花了好多的時間反省自己,發現自己還有太多太多的不足。像是一直還是個be-good type的人格,而不是 get-better type。還有我做事各種拖延,自以為事情很好解決,而沒有設定底限,讓自己常常在最後一刻錯失了很多重要的東西。
雖然我犯了很多愚蠢跟低級的錯誤,但這也促使著我去思考,我究竟要怎麼做,才能不再犯這些錯,並且可以過上一個更滿意的人生。而過上一個更滿意的人生,就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

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是我一直想做卻沒有開始做的事情。而在這樣的人生中有一張清單,清單上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開啟自己的創業事業。一直以來,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思考自己想做什麼,其中一個一直浮現我腦海的想法就是,我想要開創屬於我自己的事業。不過雖然有想創業的念頭,但有時卻不知從何開始做起,而腦海裡又時常有其他的想法跟現有的想法衝突,像是:如果我想要創造一個偉大的事業,我這樣做對嗎?我做這些事情,對我的成長有幫助嗎?
而我也常常在互相矛盾的想法之下,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因此我開始重新思考,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金錢重要嗎?

是錢嗎?錢當然重要,但是當你有錢了之後呢?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把『為了成為“有錢人“』當作人生的重要目標努力著。但是有多少人好好問過自己,當真的再也不為金錢所困擾時,你又會想做些什麼呢?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在人生中想要成就些什麼,永遠都是困難的。若是我們不好好的花時間思考,而把”努力賺錢“作為人生的目標,即使有一天你真的晉身成有錢人,人生是否一樣的迷茫?

如果你沒有財務壓力,你最想做些什麼?

而對我來說,如果不受金錢的因素影響,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幫助大家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我們有太多的人,都不敢擁有夢想;我們有太多的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我們有太多的人,都太脆弱,以至於在實現目標的道路上停滯。但是我相信,只要心中對夢想有渴望、願意實際付出行動、進而堅持下去的話,終有一天能夠裡目標越來越近。

小結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著手我的計畫,希望能夠啟發有這方面需求的人。
未來的我,會把許多我的做事方法系統化,如:如何有效率地看書、找書、建立習慣、試誤、拓展人脈、學習新技能的方法等等,並持續更新這些方法。
未來我的部落格會成為我人生的縮影、我人格的寫照,每個讀者都可以看到我究竟是如何一步一步,開創屬於我自己的人生。而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可以,沒有道理你們不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