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正式跨入知識經濟的領域#37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knowledge-economy-1

心目中一直想要do something meaningful and rock the world。但是我知道,若是沒有逃出經濟重力的束縛,一切都會是屁,因為你想把心力投注在更偉大的事業上之前,你會先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所以於此同時,一個能夠創造持續性收入的方式,就變得相當的重要。而分享知識、幫助他人並藉此增加收入的方法,看起來再迷人不過。
所以未來的我,會花上更多的時間,建立一個系統化、規模化的網站,除了用其記錄自己的想法之外,我也要讓它可以實際地創造出產值,成為一個高深度、高含金的聚落。 由於我的網站名稱是“createyourownlives”,這個計畫的中文名稱或是其他社群網站的命名,也將以“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命名。
未來我的網站將會變成:
  1. 提供寫作、思維、程式等技巧
  2. 成為追求成長者的聚落
  3. 讓人能夠訂閱優質內容
  4. 能購買優質知識商品
我目前的構想是,每週會有五篇個人成長紀錄一篇讀書心得,而每兩週會有一篇寫作技巧分享和一篇程式學習心得(計畫預計下週一開始正式啟動)。除此之外,每週會固定推出電子報,而電子報內容僅有訂閱者可以看到全文(目前電子報內容尚未決定,可能是本週心得總結,也可能是某個領域的觀察或實踐)。

網站如何創造收入?

未來網路上免費公開的文章,將會成為吸引各類讀者的最佳利器,當然搭配Social Marketing&Content Marketing&SEO也是一定要的,而透過讀者的反饋可以使我知道,人們究竟更注意哪些議題。我也在猜想不久之後,可以將累積起來的內容,重新整理、編撰、加入更多附加價值,組合成為商品販賣,就像啟發我的Chris Guillebeau的做法一樣。

用成果服人

不過,我終究不可能走他的老路,這樣人生就太不好玩了。我個人必定需要在其他的地方開啟其他的事業,而我的個人網站將會成為我人生中的副業還有知識集合地,因為我若是僅靠個人網站取得點成就,我可能會看起來像出一張嘴的江湖郎中,因此我們必須學著以成果服人,拼命在其他領域取得重大的成功。而這個網站會變成像是李笑來所說的“睡後收入”來源,以及像是“學習學習再學習”的公眾號角色一樣,分享各種知識。

逼迫轉型才是生存之道

我個人的預測是,大約在半年之後,“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就會開始受到部份的人的關注,大約在一年內就可以開始變現。為了應該未來的挑戰,預計兩年之後(2018.07),我會逼迫這個計畫轉型,以便在新的時代創造出新的價值。

總結

我對未來“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的發展是很看好的,一方面是有含金量的知識,終會體現出它的價值;而另一方面,這是一條早有人走過的路,所以成功不讓人意外。但如果我們的夢想是想要”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終究要走上一條人跡罕至的路。未來各位就看我如何讓這個網站擁有更多不同的可能、還有我如何一步一步創造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