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學習最快的方法,踐行#47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we-can-do-it
現在的我每天依舊處在對未知的恐懼當中,很多時候花了大量的時間去思考,但總覺得得不出什麼好的結論。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突破未知、而到底要怎樣,才能快速的搞清楚一些事情,每次總是想到頭都快破了、心情沮喪萬分,但是依舊卡在泥淖當中,無法自拔。
今天剛好有一點空擋,所以開始著手寫新手該如何上手青旅經營&如何用wordpress建立網站的文章,之前一直想著之後才動手,所以就不知不覺拖延到現在,也佔用了腦袋不少的資源。但是今天一開始下筆之後,發現其實能寫的東西沒有自己腦海裡想的這麼多、步驟也沒這麼簡單,突然體悟到有太多的事情不會像我們想像這麼完美,那我之前花了那麼多時間想破頭擔心那麼多到底是為了什麼?
而恰巧,今天的我又不停地重看了李笑來所發的文章,也剛好看到了Xdite動態上關於自學Pattern的一些文章,我突然有點感覺,所謂最快的學習方式,其實就是實際動手去做,什麼其他的觀察、思考、研究,很多都是屁(當然不能這麼武斷地說),因為很多時候當你真的跳進去自己做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一切跟你設想的差太多。
在參考了Xdite的文章之後,我發現他有提到所謂的快速學習方式,很可能就是試著去將你會遇到的大難題,拆解成一個一個的小難題,並開始一個一個的去攻克小難題。當你學到如何解決其中一個小難題、並開始上手的時候,你就可以開始跳到下一個小難題,而當你有了數個解決小問題的能力,你就可以把它整合起來解決大問題。我不確定我自己的見解算不算正確,但我覺得這個方法還算是可行。
下一階段可以做簡單測試的方法,就是從寫作開始。我現在遇到的其中兩個問題就是1.文章行文不夠符合邏輯2.內容故事、例子不夠多,所以下個階段我應該學習如何解決目前遇到的兩個難題,並且試著組合這兩者,學著如何產出一個更好的文章。
而另外一個可以測試的東西就是如何做買賣,在買賣方面會有很多問題要解決,而其中一個就是1.如何挑貨2.如何銷貨3.如何處理庫存4.如何處理物流等等,如果要照上面的步驟來解決問題的話,我們也應該把所有的問題拆開來看,接著去實踐,我們就會越來越靠近欲瞭解的真理。

小結

這篇也寫得很亂,感覺只是一篇雜想,但是拆解問題再去解決的方法似乎是可行的,之後就來一步一步突破,試著找出解決方法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