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讀書心得】Ultimate Guide to Local Business Marketing#54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ultimate-guide-to-local-business

當初滿心期待地買了這本書,想說可以好好的參透一下如何優化Local Business Marketing,結果這本書裡面反而沒有詳述如何優化Google My Business,而是花了大把的時間在談如何用Google Adwords搭配landing page,來優化網頁並找到最佳的關鍵字。老實說,買這本書我不如直接看Perry Marshall的Ultimate Guide to  Google Adwords就好。
雖然這本書並沒有符合我的期待,但是也迫使了我去找了其他的資源來補足相關的嘗試,所以這篇文章,我直接把讀書心得,轉成我自己對Google My Business的心得。

如何改善商家在Google上的本地搜尋排名

首先,先讓我們來看一下這篇文章https://support.google.com/business/answer/7091?hl=zh-Hant
Google在決定本地搜尋排名的時候,主要是根據關聯性、距離還有名氣。
由於距離這一點我們無法改變,其餘的關聯性還有名氣都是我們可以操作的部分。
先講結論,若是要優化Google My Business,切記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優化本身網站的SEO(利用Adwords找出好的關鍵字,並搭配GA使用)
2.優化Google+,定期PO文、增加追蹤者
3.優化Youtube,增加影片、點閱率、訂閱人數
4.優化評論分數和增加評論

關聯性

關聯性是指本地商家資訊與使用者搜尋字詞的吻合度。所以依照這個解釋,我們必須試著去找出,使用者在使用哪些關鍵字的時候,會希望期待的結果顯現。而這部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不停地利用Google Adwords去優化自家的官網,最終找到那些最有效率的關鍵字(請參照80/20 Marketing&Ultimate Guide to  Google Adwords)。再將好的關鍵字套用在Google My Business本身的Title、Description的部分

名氣

名氣是指商家的知名度。有些地點在當地較有名氣,搜尋結果會試著在本地搜尋排名中反映這一點。Google 針對商家所掌握到的網路資訊 (例如連結、文章和目錄),也是名氣的評估依據。Google 評論數和分數會影響本地搜尋排名;評論越多且評分越高,商家的本地排名就會越前面。您在網路搜尋結果中的排名也會有影響,因此改善本地搜尋結果中的排名時,搜尋引擎最佳化訣竅一樣能派上用場。-結論自官方文件

 

所以根據這段文字我們可以知道,在名次中佔比重要的有1.評論數和分數 2.網路資訊,那我們又可以怎麼做?
1.評論數和分數:
這部分的操作很簡單,盡量邀請房客為你留下評論,但是切記盡量邀比較熟識、和可能留下好的評論的。

2.網路資訊:
如果你擁有Google My Business的帳戶你就會知道,在後台有幾個比較顯眼的分類,分別是洞察、評論、Youtube、Google+,而這應該正是官方認為重要的部分。

我個人的推測是,Google絕對會把旗下所有的產品的關聯性,和品質分數綁在一起。若是你在Google SEO上越優秀,你在Google Local Search上也是加分;同理,你在Google+、Google Review還有Youtube上的優化都做得很好的話,絕對是大加分。

關於Google My Business的優化的探討,文章先在此打住,之後會找更多有權威性的文章,進行更深入的探討,甚至寫成更完整的一個主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