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打算開始學Rails#59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ruby-on-rails

從很久以前就想要把Rails學好,在今年三月份左右的時候,也花了大約30個小時左右摸索Rails。今天在準備幫昱升用它的網頁的時候,我真心覺得Wordpress的模板真的很煩,因為你的模板都是操縱在別人手上,一改版可能就全毀,要自己調的話自由度又不夠大,要自己改又要學PHP,但是偏偏我對PHP又沒有愛,每個點都讓我一個頭兩個大。所以我就在想,或許是不是可以靠自己,用Rails還有已知的HTML&CSS的知識,來架網站呢?

我心裡的答案是Yes,就在我剛看完這段影片之後《Rails Tutorial: Build a Website in 12 mins ! (runs locally)》

這影片的網頁只是在local上運作,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在HTML&CSS的部分,她直接套用Bootstrap上的模板,意思就是你輕易地避免了,花了大量的時間然後做出醜陋不堪網頁的可能(當然你也可以改得很可怕)。而如果昱升的網站初期只需要靜態的功能,我何不直接套用版型,然後逐步學好Rails,然後加入更多功能呢?

為什麼我想學Rails?

因為我想要自己架網站、自己try marketing、掌控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使用Rails這套工具,似乎可以幫助自己達到這個目標。而且我想要學程式語言很久了,正愁需要一套工具幫助自己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最終選擇了Rails,來作為一切的起點。

Rails有什麼好處?

我們先來看一下關於rails優點的敘述
1.Rails方案
Rails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有既存的應用框架,它似乎會把你的程式碼的寫法固定在一個範圍內,避免讓你東貼西剪程式碼,讓自己的網頁變成一個災難;
2.慣例勝於設定
Rails 試圖努力對任何事情都去提供一個合理的預設值。根據這個稱作慣例勝於設定的哲學,Rails 大大降低了設定檔的需要。
學習程式語言就像學習其他語言一樣,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想說著一口流利標準的外語,但是大家最終都說成了各式各樣的口音,雖然充滿情調,但有時也難以溝通。在Rails這樣的框架限制下,似乎可以讓所有人都用類似的音調說話,使溝通更有效率。

我未來的目標是?

掌握全端工程師的能力,不希望到極致,但我希望能夠掌握足夠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在與夥伴討論時,才有辦法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而在未來機器學習的領域應該會有巨大的噴發,在掌握了足夠的程式語言能力之後,我也想盡快踏入機器學習的領域。

小結

其實心中對於學習Rails也是有很多慌恐,但我一直深信我自己可學好它,也相信透過它可以為我打開新世界的大門。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這樣我就可以跟大家說我除了會說中、英、日、台四種語言之外,還會說Rails語呢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