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Rails上遇到的困境-該如何選擇教材#63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codecademy

今天終於有時間Coding之後覺得開心,但是一直卡關之後讓我思考,到底要如何才能有效的練習Rails?
我是需要用codecademy之類的課程,還是要用如網路上的公開教材?
網路上的公開教材不是不好,但總會莫名的卡關,而且一旦卡關了,還會不知道為何而卡關;付費課程如codecademy雖然可以帶你入門,但是最終還是得面對自行處理,像是電腦上的配置等等的問題。
我最初的構想是,把rails bridge、rails 101、codecademy等的教材或課程,做個3、5遍,自然就能夠有基礎到中階的能力,但是目前卡關卡到實在有點多,而且最麻煩的是沒有人能幫我解決問題。而照我目前已知,未來學rails應該會遇到
1.rails的相關知識
2.實際在本機上操作會遇到的問題
如果使用網路上使用的教材,我可能會同時在1跟2上卡關,但如果是使用如codecademy的課程,我應該可以先精進1相關的知識,在未來才會面臨在本機上操作的問題。雖然更好的情況應該是,找到能夠實際解決你問題的人,而不是自己一直在鬼打牆。
最後結論有點亂,我還是先把codecademy的課程先全部寫個兩遍再說,因為至少有真人能為我解答。之後等有更多閒暇時間的時候,再去找有meet up的地方,請其他的強者大大為我解決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