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心得】從別人休學八個月的心得反思自己#68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hinking

http://wj1996.blogspot.tw/2016/07/what-ive-done.html

昨天恰巧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目前一位休學中的政大學生所寫,主要內容是敘述過去八個月的休學期間,他都做了哪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又跟他最初休學時所期待的,又有哪些不同。

看完了文章之後,我其實心中是滿滿的嘆息,因為我在7月底結束目前的工作之後,我也會有大約兩個月的自主時間。而我看著他在過去八個月中所做的,我不禁在想,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目前的工作,有太多的時間都在打雜,打雜結束之後,又有太多的雜務要處理。雖然現在回頭來看,原因之一是我並沒有好好的對事情做規劃,所以導致事情後法順利開展。但是面對許許多多因為愚蠢的事物被浪費的時間,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悔恨。

看完了他的文章之後,讓我重新審視了一下自己,並整理幾個重點,希望對未來的我有所幫助

1.自主時間的重要
2.跟人多分享、多交流
3.沒有戰友難以成功
4.強者就強在比你早開始努力

自主時間的重要

在這篇工作的期間,我每天最珍惜的就是開始工作前、還有工作結束後。因為只有這段時間是真的能夠自主支配的時間,而每天這樣的時間大約有只有3-4小時。雖然在這3-4小時裡面我有足夠強度的成長,但這樣不免讓我思考,如果我一整天都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有多好?我完全知道在我們每天的時間當中,免不了都必須要處理很多雜事,不論你目前身在何方。但是如果你面對的雜事,是與你切身相關、解決你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幫別人擦屁股的話,那該有多好?
而我現在在思考的是,在我8月初回到屏東之後,我預計在屏東待1.5-2個月之間,如果以一天有十個小時的可自由支配時間,那我大概有450-600個小時可以利用,那我需要學習、完成哪些東西。這也許才是更重要的。

 跟人多分享、多交流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的關係,我一直沒有很喜歡跟別人分享目前的想法或近況,也許是覺得自己的想法跟別人差異太多、又或者是寧可把時間都拿來做自主學習,總之,我比較少跟別人互動。但是後來的我發現,有很多東西都是要透過分享、透過交流,才有辦法漸漸的把意識和力量凝聚起來,而過去的我一直做得太少。而透過分享還有交流的形式,更有機會拓展你的交友圈,幫助你認識更多很酷的朋友。

 沒有戰友難以成功

我現在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希望只要有一台電腦、網路,我就可以有能力賺錢養活自己。其實簡單來說就像是Freelancer一樣,但這對我來說只是過程,不會是終點。我未來想達成的事情,就是希望可以跟一群夥伴,成就更偉大的事業。但是從現在的我來看,我還離這個目標太遠。
如果我真的想要找尋好的戰友,那我就必須從現在開始大量接觸優秀的人,從中辨別哪些人適合與我一起奮鬥、哪些人與我想法相符、哪些人會是我請益的對象。如果我真的覺得某件事重要,那我又如何能不做呢?

強者就強在比你早開始努力

有時候看到很多年紀比我輕,但卻更有能力、更有想法的人,做出很多令人讚嘆時,我就不免開始思考,我到底在幹麻?但是仔細去了解之後會發現,這些厲害的人,往往在高中甚至是國中就開始啟蒙,而這在個過程中學習著如何大量閱讀、大量實作、大量思考。
所以對現在的他們來說,他們所擁有的光芒、擁有的技能、擁有的思考廣度,都早已是長時間的積累之下,所轉換出來的結果。而我,不可能把流逝的時光重新來過,我只能好好的努力,讓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小結

面對接下來的兩個月,我想我有必要好好地沈澱一下,我究竟有什麼目標,而我又想做些什麼。我會在之後好好找個時間反覆思考,把我的想法寫下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