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人生是漫長的修煉之路#71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he-long-road-ahead

從25歲的我來看,人生的未來,有太多未知的恐懼,隨時有可能碾壓像我這種不夠有能力的人。我現在的能力如此不足,就像是一個殘疾人一般,但是即使如此,我也不應該放棄好好過生活的權利,而是應該不停的努力。
今天翻閱蒙格的著作時,我看到的是一個身家上百億台幣的富翁,仍舊孜孜不倦不停的學習著。他在不同的領域上都有著非常深入的見解,而在融合運用了不同領域的思維模型,搭配嚴謹的思考,幫助他解決了人生的許多難題。
看書看到一半,我突然有點感觸:連這麼了不起的人物,都依舊如此努力,而目前毫無成就的我,又在自怨自艾什麼呢?

像往常一樣,我想要總結一下我今天的一點想法
1.學無止盡
2.人生沒有速成
3.跟最好的榜樣學習

學無止盡

我之前一直認為,我必須要先把Rails以及寫作這兩門技能好好的提升,未來才能幫助自己更有競爭力,不過今天我徹底地發現自己錯了。Rails和寫作,只是未來我需要精通的眾多領域中的其中兩種,在人生未來的數十年,我還需要不斷精進更多的知識。

人生沒有速成

人生從來都不是簡單的,而也沒有什麼事情是速成的。我現在所犯的最大錯誤之一,就是希望可以立刻看到事情的結果。比起期待看到結果,現在的我更應該好好靜下心來思考,我在未來的數年或是數十年,究竟要達成什麼目標,並一步一步的往其邁進。

跟最好的榜樣學習

與其挑選目前最火紅的風雲人物,不如挑選那些經過時代挑戰、甚至是已故的傑出人物做為你的榜樣。太多現在看似風光的人,在經過真相的挑戰、時間的摧殘,往往都只是紙老虎、偽君子(當然有很多傑出人物,也是在這樣的篩選下撐過來了)。所以何不將目光放在像是富蘭克林、愛因斯坦、巴菲特那些,真正改變世界並且創造價值的人們身上呢?當你不停地試圖了解他們,就像是在跟偉人對話、學習,這將會為你的人生帶來莫大的改變。

小結

總覺得現在的我,離定義未來數年的目標越來越近。我想,應該不久後就能夠找到我心裡想要的答案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