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反省自己所定的目標#73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hinking

回顧5/25號我寫的文章,標題是”連續100天XX計畫“。這篇文章寫了好幾個接下來100天我想要達成的目標,其中包含連續寫作、連續慢跑、連續閱讀、連續冥想。雖然當初寫了那麼多XX計畫,但目前為止依舊在施行的僅有連續寫作計畫。當初在訂定目標時還有雄心壯志,相信自己絕對有辦法達到目標,而不會被其他外務給影響,而現在回過頭來看,自己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為什麼沒達到目標

其實說穿了,這些目標並沒有這麼難達成,會辦不到也只不過就是懶惰、沒有毅力而已。其實要撥時間閱讀,早上至少就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使用;要冥想,也是找個空擋15分鐘就辦得到;其中唯一比較困難的,大概就是跑步而已,因為畢竟早上7點左右跑步可能會是最適合的時間,而對每天大約一點的我來說是不小的負荷。

沒達成會有什麼影響?

失信於自己、失信於人;做事沒有規劃、時間沒有分配好。沒完成目標的影響太多了,原先設定好的東西沒有達成,建立在舊預測基礎上新預測,達成的可能性又更低了。計畫的延宕會讓你對自己的能力開始懷疑,而明明就可以透過這些過程迅速累積,但偏偏你有讓他從手中溜走,任由其他不重要的時間佔領你重要的時刻表。

所以我該怎麼做?

從新面對你設下的目標,並且完成剩下未完成的天數。先前就說過了,其實完成目標沒這麼難,只是你願不願意而已。今天我能自由支配的時間依舊是工作外的休息時間,但是我還是利用吃飯&休息空檔,讀了45分鐘左右的時間。所以事實證明不是做不到,只是你要不要。
我應該每天將自己的目標做成to do list,不做成、不休息,這樣才是對的。

總結

其實除了100天XX計畫,我還有太多許下的承諾,像是100天賺進10萬、昱升studio計畫。如果我一次又一次的失信於自己,流失的時間、沒機會累積的技能、不斷延後的行程,只會慢慢的形成可怕的黑洞,然後吞噬我的人生。
不要對自己開玩笑,請面對自己的承諾,這就是我今天最大的心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