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論英文能力的重要#78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why-to use-englsih
雖然對未來的想像還沒有很清晰,但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是,如果未來的我,每天都撥出一些時間來精進自己的不同技能,除了寫Rails和寫文章,還有什麼技能是優先值得投資的?那時候我能想到的第一個技能就是-英文。英文為什麼重要?因為最有影響力的文章、資訊等等,大多被寫成英文流傳。國際上有名的期刊、程式語言的主體架構也都是如此。而我也會在文章下方闡述,增強英文對我個人的好處。

 

我也不是在說中文、日文、西班牙文等等語言不重要,而是說在整體環境下,當你去投資英文能力時能夠得到最高的回報。

 

雖然有感於人工智慧和科技的迅速發展,我個人猜測大約再過5-10年,能夠即時翻譯的app或機器將會普及和大量出現,但是我認為繼續投資英文能力仍舊有它的價值,因為你至少還有5年的紅利可以享受。所以可以的話,請拾起你的書本、任何的教材或資源,並開始精進你的英文能力。

 

使用英文的好處?

  1. 最快的得到最新資訊
  2. 避免二手資訊
  3. 學習優質的課程和知識
  4. 最普遍使用的跨區域語言之一
  5. 幫助你跨出大中華舒適圈

最快的得到最新資訊

我個人比較常關注科技、商業和經濟相關的資訊,而恰好在這部分,用英文撰寫的資料或是強者們所推播的訊息,都是由英文所撰寫。舉凡我會看的WSJ、Techcrunch、Twitter等等,無一不是用英文所撰寫。

避免二手資訊

一件真實發生的事和透過你朋友所轉述的內容,他們兩個的相似度會有多高?即使在高,絕對不會是百分之百,而翻譯的文章也會有這個問題存在。當我們花費了數個小時的時間去閱讀中文譯本,但如果其中有些意思跟原著所寫的並不相同,那這些相異之處,會不會對你的整體理解上大打折扣呢?(註:翻譯上的錯誤或不同,翻譯後就無法克服;但是語文能力不好造成的誤差,卻有辦法彌補。)

學習優質的課程和知識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最近都在用codecademy來學習Rails,而codecademy的課程是用什麼語言寫的呢?英文;那Rails的主題架構是哪種語言呢?是英文;那如果我在程式語言上有什麼問題的話,我要去哪裡發問呢?答案是去Stack Overflow上用英文發用。
當你發現有很多重要的歷史資料和課程都是用英文所撰寫的,你怎麼還能覺得英文不重要?

最普遍使用的跨區域語言之一

不管在哪個國家或區域,基本上你都可以找到能夠說英文的人,但是其他語言有沒有可能呢?我目前倒是還沒有想到有其他這麼強勢的語種。不論你未來的目標是什麼,只要你有需要出國或與其他人交流的打算,能夠使用英文,絕對能夠替你解決許多溝通上的問題。

跨出大中華舒適圈

我最近之所以對於英文重要性有更強烈的感覺,原因就是因為政治上的問題。台灣人最常討生活的地方,就是兩岸三地。不過我們都知道的是這些地方的政治連動的很密集,而且你若是不小心被黑了,你大概就徹底地說再見了。你要不就是有能力優遊於這樣的環境當中,要不然就是擁有足夠的外語能力,幫助你跨出整個大中華圈。

總結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目前的程度太差,又或者還離心目中的目標太遠,因為誰不是從頭開始的?而且很多時候我們也沒有必要跟其他人比較,畢竟比較之後除了感到自卑,我們的人生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最腳踏實地的做法還是,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不斷的積累自己的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