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把想解決的問題放在腦中,用行動找出答案#82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he-answer

最近的我一直在苦思,接下來需要投資在哪些領域上,才能有效的組合出屬於我自己的能力圈。而剛好看到一個系上厲害學弟對時事的一些評論,讓我對他的能力大感佩服,也不斷的反思我究竟要投資在哪些領域上(本想轉貼學弟的文字,但想想不太恰當,所以最終沒有這麼做。)。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我沒有找到更明確的新領域,但是我總是相信,只要把重要的念頭持續放在腦海裡,並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最終都不會離目標太遠。

回想過去這幾年來的經驗還有觀察自己的心態,我發現到了一些有趣的事實,那就是的確你把焦點放在哪,你最終就會去哪。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歷和感觸,主要有三件大事

1.建立我的個人網站
2.開始學習程式語言
3.學著實際進行買賣

建立我的個人網站

過去的我一直是Chris Guillebeau的粉絲,因為他給了我太多的啟發,因此我也希望能夠像他一樣筆耕不輟的經營自己的網站,並且透過販售自己的知識賺錢。而最終我也擁有了自己的網域和網站,並且像他一樣每天持續的寫作,我也期許自己能夠透過自己的網站做實驗,來完成更多的事情,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識變現。

開始學習程式語言

在剛開始接觸行銷領域的時候,我恰巧在去年9月多10月,在Udemy上看到了一門課程“
Growth Hacking with Digital Marketing Masterclass”,而我也開始對關於Growth Hacking的內涵感到興趣。但當時的我有很多技能都還不會,像是無法解讀數據、很上手的使用FB和Google的廣告,還有就是無法自己更改網頁上的設定。而這些困擾在我為家裡、還有魚旅寫網頁時更加嚴重,而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體悟到我必須學習至少一門程式語言,來幫助我解決問題。所以我也在7月中開始重拾寫Rails的習慣,並且在外來兩個月給了自己一個8X8的新計畫。

學著實際進行買賣

在前一段時間內,我腦海中滿滿都是想要賺更多錢的方法,而在我一直逼迫自己思考的情況下,我為自己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所有商業的起源都是來自於交易的買賣,未來只要想賺錢你不可能不透過交易,而鍛鍊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從最樸實的買賣開始。所以後來我想到可以跟昱升合作一起來賣畫,雖然目前計畫有點延宕,但是根據我過去的經驗,我只要重新把焦點放在這件事上面,效果絕對會不一樣。

總結

『把焦點放在目標上』現在讓我回顧過去所發生的一些是,還有檢視自己心境的變化,我更加強化了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現在,再讓我們複習一下亨利福特的名言

“Whether you think you can, or you think you can’t–you’re right.”
― Henry For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