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跟成長一樣重要的事-創造價值#90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create-value

在得到專欄上,聽到笑來老師所說:『我們應該要把注意力放在對整個社會真正有貢獻的事情上去。』。而當我在各個資訊來源,看到那些人會令我心生讚嘆的人們,他們的確就是那些creating value的人、那些試圖改變世界的人們(亟欲想要變現的人大多早就成為養分了,所以不用擔心。)。
我總是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a fucking loser,但就在我覺得我自己已經稍微在軌道上的時候,看到一群厲害的後生晚輩做了一些令人驚嘆的事情,立刻又覺得自己跌到了谷底。“But I think it is totally fine”,因為每次當我感到痛苦、不適、混亂的時候,我都知道這是檢視我內心最好的時刻。
我已經瞭解到了要成長或是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踐行,也就是持續的努力。而我一直在思考的是,到底要如何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而我現在也漸漸有了多一層的體悟,我想答案或許就是creating value。

不只是Growth

Nike的創辦人Phil Knight說“Life is growth.You grow or you die.”。所以我們必須持續關注在成長上,但是我覺得最棒的方式應該就是,在growth的同時creating value,你要試著把兩者作結合。否則你再厲害,你不願意學著分享、不願意去拉拔、不願意去付出,那這樣的你,對這個世界有什麼幫助?
那些世上的英雄(雌)豪傑,在他們辭世之後,他們的精神和貢獻,仍舊不停的在影響著後世的人們,而這樣的作為還有品德,才是真正值得追尋的目標。什麼財富自由的什麼鬼(收入超過生活所需,並再也不需要出售自己的時間),根本就只是個小小的過程、小小的必須克服的過程(但也足夠我們花上好幾年了)。

試著創造更多價值

而在creating value之外,我想我們更應該持續的做一個選擇,就是選擇可以造福“更多人”的事。這幾乎是一個必然的選擇,沒有什麼好思考的,因為唯有這樣做你才能把創造的價值極大化、正面影響極大化。
Benjamin Franklin在他的自傳中放入了許多他自己的原則,而我也將Value(Creating value to benefit more people and the whole society),放在我的原則當中。
創造價值待辦事項:
1.分享8X8的Rails教學,let people know it`s possible to self-teaching by yourself even you start from zero.
2.翻譯並分享重新翻譯及整理之後,Learning How to Learn的課程、補充教材及書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