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一定在某本書裡#170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he-answer-you-are-searching-is-in-books

我始終認為我們大多數的人都不是先驅,又或者是說我們其中有許多人試圖成為成為先驅,而有些人則不然。不然我們是否致力於讓自己成長,真正的開拓者總是少數中的少數,他們不知道早了我們多久,遇到我們有可能碰到的問題,並記錄在文字或是某些地方。

李奧納多.達文西,史上最著名的全能型人類,在他67年生命中所留下的遺產讓人無比的驚嘆。他在繪畫、音樂、建築、數學、幾何學、解剖學、生理學、動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地質學、地理學、物理學、光學、力學、發明、土木工程等領域都有顯著的成就。

而他甚至在500多年前就提出了直升機、機關槍、機器人、坦克車、計算機等等的概念。這是多麽了不起的成就啊……500多年前就提出的理念,但我們卻在近代才有能力呈現他的想法。

KONICA MINOLTA DIGITAL CAMERA 達文西當年所設計的坦克

createyourownlives-%e6%bb%91%e7%bf%94%e6%a9%9f達文西當年所設計的滑翔機

對我個人來說,當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會透過以下的方式尋找答案:

Google是你最好的朋友-幫你理出脈絡

當以後你遇到了「任何」問題,千萬不要陷入自己情緒的旋渦當中,仔細思考能在哪裡找到相關的答案?有沒有哪些人是值得信賴而且「值得請教」的(有時候不要亂問lol)?而其實很多時候最好的答案都在Google上,你往往能透過Google找到一點蛛絲馬跡,並且再順藤摸瓜的找出一個又一個相關的答案,最後拼湊出比較完整的全貌。

研讀值得信賴的知識來源

而當你能夠在網路上找的一些瑣碎的知識之後,再透過這些資料看看市面上有沒有哪些書專門在討論這些問題的。而在這個階段你應該找的是有良好評價、有科學根據佐證的書籍或是文獻(書中多是個人想法而沒有太多科學根據附註的書,要慎選、慎讀。),透過完整的知識架構幫助你找出答案,而不是研究道聽途說的網路文章或小道資料。畢竟都21世紀了,生病再去找蒙古大夫確實有點不可靠,是吧?

自稱美男子佛陀莊圓大師餵藥害命

解決問題唯一的方法-實踐

當你了解問題的起源和解決方法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開始踐行,畢竟行動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結論

當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害怕、不要心慌,因為我們知道解決問題的方法基本上一定存在,只是我們還沒找到而已。接下來該做的就是好好的花點時間找到解決方法,然後一步一步的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慢慢的一切就會有所不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