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紀錄#185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job

這個網站的網址是”createyourownlives.com”,網站的中文名稱是「你為什麼不創造你自己的人生」。網站中所有的紀錄代表了我一路成長的軌跡,若是日後真的運氣好有所成就,所有的人們都可以根據這些資料找到我改變的路徑。而我也期許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這些資料都能夠給於那些努力成長、試圖改變人生的人們一點啟發。因為我如果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有所成長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照理說這樣的套路還有方法論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所以如實的紀錄我的想法還有現況都變得更加的重要,因為這才是最真實的我還有改變的歷史,毫無虛假。

而平時我大多是記錄自己的想法為主,今天我想要多寫一點關於我的現況。林家弘,25歲,畢業於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目前無業在家自學coding中。

就目前台灣的現況來看,青年的失業率可以說是居高不下,2014年時20-24歲的青年失業率達到13.25,相較於100人當中就有13個人是處於非就學或是非就業的情況;而2014年時25-29歲的青年失業率則是6.84%。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從業者」之所以「無法」得到一份工作,其實說穿了就是不具備公司所需要的能力(注意我這邊說的是「從業者」、「無法」,而不是說創業者或是有能力但不就業。)。其實我始終認為從業者要幾乎全權的為自己的現況負起責任。在25-29歲的區間中,沒有工作的僅有6.84%,而剩下的93.16%都有工作,那顯然目前沒有工作的人身上缺乏了某些雇主想要的東西,這部分很有可能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培養技能只能靠自己解決;當然有人會說台灣大環境不好,但如果現況真是如此,那我們就往外發展吧,只要有能力,很多地方都能生存不是嗎?

我始終抱持著一個想法就是-不要抱怨。要不就想辦法解決問題、要不就接受它,因為抱怨往往無法解決實際的問題,頂多是讓你心情一時輕鬆一點。當人滿18歲或是20歲之後就分別是刑法和民法的成年人,你要做什麼基本上沒人攔得住你,但你也因此該為自己負起責任。

如果單純從就職的角度來看,可能是過往的時間並沒有好好的培養一個能受雇的技能。不過起步晚也沒什麼關係,從現在加緊腳步好好努力就是,畢竟人生那麼長,未來還有好幾十年要過呢,現在就舉白旗投降太快了吧。我很幸運,目前結束了先前的工作自學coding中,而家人也願意給我機會繼續學習。當然,我也不希望拖那麼久,就職越快越好(話說今天遇到了一位朋友,他提到了準備公職已經將近三年和目前家裡的近況,我只能說感同身受了吧)。

僅以此篇記錄目前的狀態,也想跟所有目前不論是正在準備公職考試、自學coding、準備出國、求職中或是準備開啟人生下一段旅程的人們說聲:「加油,人生的路還很長,讓我們一同努力。」。

話說這篇應該改成魯蛇的自我激勵文l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