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How to start a start up”的一點心得#184

Spread the love

how-to-start-a-startup-as-told-by-pg-infographic1

為了思考怎樣才能打造出好的產品,今天花了點時間複習了YC在Stanford所開設的”How to start a start up”的其中兩節課程,還有笑來老師的筆記,而以下是我自己的一些心得記錄。

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產品

要打造一個好的產品,至少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解決用戶的問題
  2. 超出用戶的期待
解決用戶的問題

這是最最最基本一定要達成的指標,一個沒辦法解決任何人問題的產品沒有存在的必要,雖然弔詭的是,幾乎任何的東西在任何時刻都能滿足某些人的要求。

超出用戶的期待

在Amazon剛成立不久時,他們的系統、送貨流程非常不穩定,客戶往往要拖上數天甚至一週才拿得到商品,但是隨著不斷的努力,現在送貨時間已經大幅縮減;而在Prime服務出現後,Prime服務的會員可以在下單兩天內拿到商品;在更近期亞馬遜更是推出了特定城市1小時內貨物送達的服務,會員只需要多付出7.99美金即可。

一般來說人的滿足感很容易疲乏,或是換個角度來說,我們永遠都不滿足。在大多的時候只要有市場上有需求就會有競爭存在,競爭者們為了獲取消費者並然會不斷的升級已得到注目,但這樣也會進一步養大用戶的胃口。所以為了公司或是個體為了生存,必然必須不停的打磨商品,進而不斷地滿足甚至超出用戶的期待。

怎樣的人才是你的客戶

It’s better to have 100 people [who] love you than finding a million who just sort of like you. Build your business one person at a time. Just focus on 100 people. If they love you, they will market the product for you and tell everyone else. Go to your users. Do one scalable thing, one person at a time. It’s actually so simple, that’s the secret… that’s all you need to do.-Airbnb 創辦人

一般來說公司要成長,看的就是客戶成長率還有顧客流失率,客戶成長率越高、顧客流失率越低,一間公司成長的就越快。就統計數字上來說,爭取一個新顧客所需的成本遠大於留住一個舊客戶的成本。

而事實上,一個真正熱愛你的人會為你做出貢獻、真心為你著想、給予意見、希望與你一同成長,但是只是單純喜歡你的人隨時可能會找到下個他們更喜歡的人,並且跟你說再見。

沒有一個商品能夠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但是那又怎樣呢?基本上只要有足夠的人真心喜歡一項商品,並願意掏出錢來,這個產品基本上就有盈利的機會。

小結

現在其實還是對產品還有創業一些東西感到很模糊。不過回想起來,當初對創業訊息的一些疑問,現在看起來似乎已經慢慢的被解決;而對現在的我來說,踏上創造屬於自己的產品的道路已經是一條越來越明確的方向,就來看看我能夠走到多遠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