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財有道系列文章 — 從零開始 #0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earn-money-start-from-zero

先前談到希望可以開始培養「賺錢」這項技能。雖然話說得很滿,但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是個最大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先從搜集資料然後分析下手。像是常見的賺錢方法、模式等等。雖然不見得精確,但是我希望透過爬梳這些技巧和模式,從中學習到別人是怎麼賺錢的,然後再去試看看如何複製甚至再造這些方法。

但是我必須事先聲明:「我並非這個領域的專家,所以這些僅是我的心得記錄。所以如果我寫的東西對你有幫助,那我會很開心;但如果你看了就照做了,最後招致損失,雖然這不是我情願看到的,但是投資理財有風險,記得詳閱說明書啊。」

我想寫的主要會著重於(但畢竟剛開始,隨時有可能調整模式):

  • 如何挑選學習的案例
  • 常見的賺錢方式
  • 我套用案例時的苦惱
  • 如何執行&執行效果

從零開始

以我目前的角度來看,除非已經確切知道有某些賺錢的管道、或是有較強的domain knowledge,否則我會建議先花一點時間研究一下其他人如何賺錢的。

最近的我在研究微信上的「生財小報」公眾號,裡面都有很多不同的賺錢方法。而且在裡面的案例(不論是中國or海外),大多都是僅靠一兩個人就可以啟動的項目。因為如果單純從「賺錢」的角度來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確實還不太知道怎麼有效的賺錢。所以比起一般高技術水準、或是有整個團隊所支撐的創業項目,我想這種小團隊啟動的模式,對像我們這樣的一般人應該會有更多的啟發。

總而言之,我目前的構想是:「透過研究案例、思考分析、寫成文章的這個過程中,漸漸理出比較適合我進入的領域。」。因為就像我說的,我尚不知道確切的賺錢管道、也沒有較強的domain knowledge,所以才會先透過寫文章分析的方式慢慢找出方向;另一方面,透過定期地寫文章,除了可以鍛鍊思緒,也期許產出的文章可以正面的影響一些人。

希望可以藉由這篇文章拉開序幕,並透過其中一篇篇的文章記錄所有的歷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