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上不斷接近目標

Spread the love

我從這禮拜開始上了TeSA所開設的FB廣告投手班的課程。我想要上這堂課的理由很單純,就是希望能夠掌握如何投放FB廣告的能力,藉以幫助我們家推廣商品。未來有機會的話甚至能夠開啟自己的事業。

在到課堂之前,我原本想像來上這堂課的人不外乎就是想要需要轉職成廣告投手、或是加強投放能力才會來參加這堂課。

但是實際上課後,我驚訝發現在這堂課程中的參加者,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是老闆、或是正在創業中。在課程一開始的時候,你其實看不出來在你身邊的那個人,可能就是一個年營收破千萬、甚至是破億的老闆(真的沒有在唬爛)。

在人的大腦中,有一種叫做鏡像神經元的神經元。鏡像神經元會在我們看到其他個體從事某些行為時被活化,進而產生感同身受的感覺。而這種現象有助於動物去模仿、甚至是學習如何掌握這樣的行為。
                                             小猴子模仿人類的臉部表情吐舌頭

驅使人們真正學會一件事情的原因是什麼?

學習這種事,其實往往都不是一個人默默地關起來努力就能達成的。很多時候我們能夠學會一件事,往往來自於更深層的「動力」。

很多時候這些動力,往往都來自於
  1. 我們「親眼」的見過一些人達成目標
  2. 而這些人中的有些人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完美、甚至有些缺點但他們仍然做到了
就像是你一直很喜歡打籃球,有一天當你發現跟你同年齡的球友,都紛紛入選了班隊、甚至是系隊。你可能會想:「什麼?連他/她都可以做到那我一定也可以。」

雖然創業一直是我的里程碑之一,但是在進到投手班之前我預設自己的重心都是放在學習廣告投放上。但是實際進來之後,我發現或許我可以從參加的小組成員中學到更多。

所以有空的時候我就會請教他們一些經營上的問題、或是他們平常怎麼做事。我往往會發現,其實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努力才得到今天的成果。

他們在一開始的時候或許是無意、或許是有意的踏上了目前經營的事業。或許外界看起來他們的營業額高得嚇人,但是他們心中也是有徬徨、對未來感到恐懼、也是不斷的在錯誤中學習。

為了能夠幫助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他們仍然想要花時間學習如何投放FB廣告。不論是希望自己投放、或是更了解這塊業務的邏輯。
當你將自己置身在這群人當中,你無形中就會被他們影響、也會從他們身上默默學習。而你甚至會開始打從心裡覺得:「我應該也做得到。」

未來當你有一個想要完成的目標時,不仿先上網去研究、觀察那些成功人士,了解他們的優點、缺點。除此之外也要「物理」上去實際接觸這些人,因為實際接觸這些人很可能就能夠對你的「鏡像神經元」產生刺激,讓你產生更多的動力去追逐你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