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如何跨越舒適圈-PartII#84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break-window
昨天寫完了文章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更多關於什麼才是跨越舒適圈?跨越舒適圈需要什麼心態?跨越舒適圈前該做些什麼。今天的我也會繼續試圖探討,更多關於如何跨越舒適圈的問題,希望能夠解答我心中的疑惑,也期望能夠給其他的人作為參考。

怎樣才算跨越舒適圈

我認為所謂的跨越舒適圈,就是『跨越了某些障礙,做出讓人敬佩的事,能力大幅成長。』。你平常在台大成績再好,直升台大碩博班沒人理你,但是你到了史丹佛立刻被當作好棒棒;你本來是個記者,然後突然花了一年開始環遊世界,因為中間的障礙實在太多,而在成功克服之後,絕對被視為超勇敢、跨越舒適圈的典範。

所以人們的跨越舒適圈,通常指的就是跨界,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事,並且伴隨者能力的成長。而這樣的行為,常常被視為在人生和個人能力上巨大的突破。

但是讓我們仔細的看一下,其實所謂的跨出舒適圈,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能力有所成長,而不僅僅是讓別人刮目相看。

寫在培養心態之前

很多人都會認為跨出舒適圈是很了不起,但是因為極有風險,所以很多人們不願意冒這個險,投向未知。但對持續成長的人說,“跨越舒適圈”根本就不是個困難的選擇,因為為了成長,“跨越”只是個必然的選擇。

對他們來說他們的所有選擇,都是聚焦於一個重點:
『我做的這件事能不能幫助我習得新能力、又能不能幫我完善已有的能力?』。如果這個選擇能夠滿足他們這個需求,他們必然會毅然決然的“跨越舒適圈”。

怎樣培養正確的心態

一般人在試圖跨越舒適圈時,會遇到的問題是什麼?我想不外乎是
1.很怕跨不出去,壓力太大
2.要怎樣才不會死?

很怕跨不出去,壓力太大

未知總是帶給人們巨大的恐慌,但是很多時候比起恐懼,更可怕的是無知。因為如果沒有試著深入了解未來的挑戰,只是不停的揣測、自己嚇自己的話,我想應該永遠都跨不出去那一步。

所以在你要試圖跨出舒適圈時,先對現況、未來的挑戰、還有自己的能力,做好詳盡的分析還有推論之後,再決定自己要不要、又要如何跨出那一步。

要怎樣才不會死?

一但你有了仔細的分析和推論決定跳入之後,你需要做兩件事:
1.每天不停思考著:『我要怎樣才不會死在半路上?』
2.持續行動,做任何一切可以幫助你活下來的事
對於這兩件事我有兩個反思,你的心態決定一件事的結果,當你相信自己辦得到,然後不停找出方法,你總是不會離目標太遠;“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唯有踐行、唯有真的上路,你才有可能完成目標。

如何跨越舒適圈

我最終覺得,跨越舒適圈是個“偽觀念”。我們根本就不需要這麼做,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有意識的不停選擇,讓自己能夠成長最快的方式。』,而最終我們看到的“跨越”的行為,終究只是我們努力的成果,而不是特意去追求“跨越”什麼。

所以我們該做的事情是去思考,我該做什麼可以讓自己成長的更快?我要怎樣才能習得新的技能?我又能透過哪些方式讓就有技能增長?而最終,當你得到怎麼做的結果是最好的之後,克服一切自己擔心的藉口,把它做到好就是了。

總結

不要再說跨越舒適圈,我們只要思考怎樣才能讓自己進步、成長的最快,找到答案之後,克服一切困難,堅決地執行就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