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逐漸改變這個網站的走向#121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i-am-thinking
我今天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我平常寫的這些文章,到底對別人有沒有幫助?雖然當初我對這個網站的定位,是設定成記錄我人生邁向自我人生的每個階段,我希望可以讓我陪著大家共同成長,也希望讓那些努力掙扎中的人知道-其實你並不孤單,因為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但是我總不可能寫太多關於自己心情的抒發,因為這樣對讀者不禮貌,他們並不是來看你寫些小確幸的東西。而我也知道,一旦我改變心裡對這個網站的定位,往後我在這個網站上寫出來的東西也將會變得不一樣。我現在的構想是希望能夠像邏輯思維一樣(等級當然差很多),每天死磕自己,讓自己可以產出更多有意義的知識來啟發他人。我知道這會比以往更辛苦一點,但是如果這是有意義的事情,我又為何不做呢?

而我現在算是已經設定好這個網站未來的走向,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就是,最近這一兩個月的時間該如何分配?近來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學coding(目前主要是ruby),但是我在思考的是,我學得到底夠不夠快?我需不需要挪出更多時間來學rails?而挪出更多時間來學rails效果會更好嗎?依目前的進度來說,在十月底前要上玩後端的課程時間是綽綽有餘(後來證實是做夢,一月初才完成),但要上完前端的課程似乎時間就有點吃緊了,更不用說是整合的課程了,不過無論如何我都想挑戰看看。

我目前每天的時間分配大概是:coding相關6小時、運動1小時、寫文章約2小時、規劃讀書時間2小時。這樣每天就大概佔了11小時,再扣掉每天吃飯家休息時間約3小時,剩下可以支配的時間寥寥無幾。所以我到底要如何騰出更多時間?

今天就先寫到這,寫多了就變成抒發文了。等我有結論再跟大家分享。

話說,今天突然很想去北京工作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