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面試時看重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Spread the love

如何透過面試找到適當的人才(專業能力篇)這篇文章我們提到了如何透過專業能力篩選適合的人才。現在我們要反過來討論,公司面試時都看重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對於「大多數的公司」來說,在不看「個人能力」的前提下,篩選人格特質的原則可能很簡單,不外乎就是

  • 看起來好溝通
  • 看起來好相處
  • 看起來反應夠快
  • 看起來成長速度快

以上這幾個原則會因為面試者的能力,而有調整的可能。

雖然這篇文章應該是要討論人格特質,但我還是想要回頭討論個人能力的重要性。

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重要

一個業界超強的人才,即使跟他溝通比較不順暢、或是可能比較難以親近,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但是如果你實力普通,但是看起來不太好溝通、跟你的頻率又不太對,那就直接再見。

所以我會認為重要的事情是回頭加強你的個人能力,而且一定要夠強。

當然,如果你的能力跟資歷還沒有累積起來,或許就只能靠加強履歷和面試表現來取勝了。

至於履歷這件事重不重要,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所以想要找個好工作、進到好公司,記得好好地加強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搶手。就像是Google、Facebook、Appier、Gogoro這些公司,光是靠名字就能夠吸引各式各樣的優秀人才了。

把自己變得強大,才是生存的根本之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