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就是一輩子,現在七分之一都還不到呢!#181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start-your-new-lives

兩個持續行動改變生命的例子

劉欣,網名劉大貓。一個90後連環創業者,高中起互聯網創業,從建站無數的草根站長做起,抓住過數次互聯網流量獲取紅利。在過去接觸互聯網創業的6 年時間裡,個人也因為流量及流量的變現,走向了他的財務自由之路,積累了數千萬的財富。而在剛剛過去的今年雙11 期間,他在雙十一前後一個月裡,我們團隊通過有效的獲取流量,流量變現就獲得了百萬的回報。我也將在本次的分享中告訴大家,今年雙11 我們是如何用新的思維做到這一些的。-取自知識創業|劉欣:雙11 期間我是如何通過流量變現獲得百萬收入一文

Scalers,一個游走於口譯世界的IT從業者,堅持連續寫作打1000多天,累積了百萬多字。期間創建了多個成長群,截至今日為止成長群人數超過1000人,每人每年會費2000人民幣(1000 X 2000 X 5 = 1000萬台幣),結結實實的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旗下的共同成長社群主題涵蓋多種語言、健身、晨讀、程式語言、讀書會等等。

屬於我的新生

從我真的“認真”開始新的一輩子算起來,現在也才過了七個多月,如果七年就是一輩子,現在的我大概才7、8歲吧。而誰又會強求一個只有7、8歲的小孩有什麼偉大的成就呢?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期望自己能用更快的速度成長,因為即使是相同的時間,依然有人能夠活出高密度的時間還有生活。而我目前也努力的讓自己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成長的更多。

不過有時候看看別人已經做到的事,自己都會很感慨-當別人認真的在生活的時候,我究竟都在幹麻?當然,單純的比較還有羨慕別人對改變人生沒有任何的幫助。我們更應該做的是轉變心態,認真的找出問題究竟在哪,並且改變它。而其實我們所有的能力都必須靠時間積累而來,那些有著亮眼成績的人們的成就,通常都是建立於他們在某個(或是多個)領域上的專業。而要擁有更強大的能力,所需的時間就越多,就像是下面這個公式一樣

累積學習成果=累積總時數X學習效率

你單位時間學得越多,成果越好;同理,當兩個人效率相同,當你花上越多時間,成果基本上也會越好。所以我們可以很樸實的去推論,當一個人能夠有良好的表現,他要不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學習、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提升自己的效率。而即使這兩種能力能夠由上一代身上繼承,但我深信有效提高這兩種能力的方式取決於我們後天的努力和實踐。

用過去反省現在,用現在準備未來

回顧歷史永遠是幫助我們自處和面對未來最好的方式,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不該妄自菲薄,好好正視自己過去所發生的問題,想想這些問題從何而起,而未來的我們又該做些什麼才能讓這些事情不再發生,我們往往可以透過這個方式讓自己避免入坑,並且更積極的面對未來。以下我羅列了一些令目前的我覺得不快、亟欲改變的幾件事:

  • 為什麼我賺錢的速度還不夠快?
  • 為什麼我還沒有足夠的錢能解決很多問題?
  • 為什麼我沒有至少一個足夠強的技能?
  • 為什麼我的心態還不夠成熟?
  • 為什麼我沒有像丁文琪或是喻虹淵一樣清秀的女朋友(誤)?

以上的這幾件事就是我目前積極在改變的,因為我知道很多事情你必定要積極的去處理,因為它們不是小感冒會自己消失;它們更像負債,你現在不好好處理之後只會越滾越大、越來越難處理。

我現在努力在做的事

而根據我之前的推論,最核心能夠有效的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學習能力,而你成果的展現就是你為這個社會創造了什麼價值、解決了什麼問題。現在的我積極在培養的技能和領域有1.Coding 2.寫作 3.英文 4.知識量。而在不久的將來希望能夠把理財和投資的領域也漸漸地放入自己的能力圈當中。

之所以選擇上面這些領域,除了有些是我有興趣之外,另外的主因是這些領域都是擁有巨大複利效應的領域,而且能夠輕易地應用在許多其他領域上。而上面所列出的東西對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需要很多的時間精進才有可能有所成就,不過也正是因為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花上“足夠”的時間基本上就能讓自己變好,而讓自己變得更好最好的方式就是盡早採取行動。

過去七個月的小結

雖然開始新的一輩子才短短幾個月(另一種算法是7、8年),但我卻已經紮紮實實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改變。過去的幾個月我已經連續寫了至少180篇文章累積寫了20幾萬字;期間也辦了一場收費的演講,來了18個聽眾(雖然有暗樁lol);開始學習coding約四個月,希望能在明年農曆年後到北京就職;連續朗讀英文、連續冥想達數十天;因為每天面對大量英文文檔,英文的閱讀能力和聽力有不小的提升。

我始終深信帶來改變的唯一方式就是踐行,一個人腦海中若是有千頭萬緒或是成千上萬的點子,但是若沒有辦法用某種形式傳遞、並讓這些想法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有機會化為現實,那基本上是很可惜的一件事。踐行就是讓一個人從夢想家晉身為行動藝術家最好的方式-用自己的行動來證實自己的創意和想法。

所以我想鼓勵任何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從現在就開始採取行動,相信時間的積累還有踐行是一切改變的根源。當個行為藝術家,自己堅信什麼,就去實踐什麼。

一起加油!

在〈七年就是一輩子,現在七分之一都還不到呢!#181〉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