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論賺錢能力是否可以習得-1#38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how-to-learn-to-earn-money

如果我們假設創業能力(賺錢能力)也是可以被習得的,那我們要如何開始? 我個人的答案是,你要迅速地補足相關的知識及方法,並透過大量的實踐去測試是否可行,並從其中得到反饋。

相關知識及方法

我目前的做法是,每天至少花上10分鐘想出一個可以賺錢的點子(當然會搭配上大量閱讀),這些點子大多是我之前有接觸過的,或是在原有想法上的變形,而有了這麼多的靈感我便會開始一個一個的去推敲,到底有哪些可以幫助我在短期內賺進10萬元。

把大目標拆成小目標

我自己的想法是,或許把賺進10萬元的大目標,拆解成小目標更有辦法實現。
要在100天內賺進10萬有哪些方法?我們可以透過同一種方式賺進10萬元(1X100,000),也可以透過20種方式,分別賺進5000元(20X5,000)。對目前的我來說,顯然要透過單一方式轉進10萬元有點困難,而透過20種方式賺進5000元似乎有點機會。

有哪些可能賺錢方法?

我知道有人透過了Adsense賺入了大把鈔票、我知道有人透過網路銷售賺入大把鈔票、我知道有人靠販賣自己的知識賺入大把鈔票,而老實說目前的我並不完全具備這些能力。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對提升自己還有嘗試這些“舊”方法很有興趣,而且,透過模仿別人,往往是成長最快速的方法。

未來的計畫

接下來要進行的計畫,除了先前一直反覆提到的“創造屬於你的人生”的網站之外,我還會去(1)建立幾個不同的網頁,並放上Adsense來測試流量並優化,這幾個不同的網頁可能會是將書籍評論、寫作技巧等文章額外分出來。(2)還有我會試著建立幾個網頁販賣商品,藉以測試選或及賣貨(但是這可能牽涉到法規問題,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研究法規)。(3)試著了解幫助販賣商品,是否能夠取得分潤。

總結

從5/29設定100天賺進10萬元的目標之後,已經過了11天,表示我只剩下89天的時間,雖然要在100天內賺進10萬元看起來依舊十分困難,但是經過這些年來,我所學到的重要一課就是:當你設定目標之後,就要把全部的心思放在解決難題、達到目標,至於煩惱跟憂愁什麼的,還是乖乖的吞下去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