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論賺錢能力是否可以習得-2#39

Spread the love
賺錢的本質是什麼?賺錢的本質就是買賣,當你提供了有價值的東西,別人就會拿錢(或是其他有價值的東西)跟你交換。
所以如果你想要賺錢的話,你就要提供有價值的東西,並且賣到有需求的人手上。我想要快速的賺錢,因為唯有這樣,才有更多的能力做其他的事情。為什麼賺錢快速這麼重要,也許我們可以參考李笑來所說的“不能很快賺錢的商業計劃都是垃圾”、“賺錢的速度要超越重力加速度”,很多時候,唯有快才是真正的王道、而賺錢是解決世界上很多問題的正解或是唯一解。所以無論如何,賺錢的速度一定要快、非常快。
除此之外,我心中的目標之一就是:希望能夠不受地域限制的工作。而對我來說,我非常希望能夠透過電子商務的相關知識和技能,來達到這個目標。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一般能夠透過網路賺錢的方式,不脫以下幾種:
1.網路上賣東西
2.靠流量賺廣告費(google ad、聯盟行銷)
3.出售知識或服務(自己的商品、訂閱制、coach、接案子等)
4.當Freelance的copywriter
其中的2、3、4點,我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人生”來達成,但是單純的靠買賣來賺錢,我目前還沒有辦法做到,而這也是我最想學的東西,也是我最該學習的。

網路上賣東西有哪些挑戰?

在網路上賣東西我目前研究,最困難的應該就是:了解法規、如何挑到好貨,然後可以克服庫存的問題。
假設讓我們先跳過法規,如何挑到好貨應該是關鍵中的關鍵,因為當你能夠挑到好貨,價值自然可以賣得高、庫存的問題也容易克服,而剩下的就是如何推廣和行銷了。推廣和行銷我不擔心,畢竟我把這個當作我的專業和要從中學習的,因此目前問題就剩下怎麼挑貨了。

克服了法規,該怎麼挑貨?

所以讓我們思考一下,要如何培養挑貨的能力?
我目前猜測,我們可以這麼做:
1.觀察網路上大家都賣什麼?
2.這些貨都是從哪裡進?是從其他更低價的地方買進?還是有專門合作的廠商?
3.在大家常賣的東西之外,有什麼是下一波可能紅的?
4.有什麼是大家不常賣,但可能有搞頭的?

如何利用這些原則賺錢?

首先我們要試著了解,大家都怎麼進貨的,有了這個概念之後,你就可以試著去預測下一波什麼會紅(或是大家還沒注意到的)。當你稍微嗅出下一波什麼可能是有搞頭時,迅速去找出上游或是合作廠商進貨,然後建立各種推廣管道,建立大家的信心並吸引購買,這樣你就有可能賺到錢。
不過當然這樣說還是有點太過簡單,畢竟你還有客服、物流等等的問題可能需要解決,但是我猜測這樣的方式,應該不至於錯得太離譜。

小結

也許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太明確的網路賺錢方式(去掉剛剛說的2、3、4條),但是我會試著找出來的,並且透過放大這些方式,找到100天內賺進10萬元的方式。讓我們之後再繼續討論,賺錢能力是否可以習得,而又要如何實際透過這些方法賺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