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程式語言

Spread the love

為什麼我會開始學習程式語言?

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平均每天大約都花上4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來學習HTML還有CSS。其實突然想要學HTML/CSS也沒什麼,單純就是因為我想要有機會能夠實做SEO,但是如果要實做SEO最好需要有權限能夠操作網站,目前沒有能有權限操作的網站的話,那就自己打造一個或是幫別人來打造,以爭取幫別人操作的機會。也因此,我正式開始學習了HTML/CSS,之後我會開始稍微的記錄我每天的學習歷程,還有一些學習心得。
常有人說進步最快的方式之一就是教,那我就來好好試驗一下這個說法到底準不準確。

學習歷程

今天想先記錄一下學習HTML/CSS的學習歷程。作為一個完全沒有學過程式語言的為理工科學生,其實我真的覺得程式語言沒這麼難(很像有點大言不慚,但我真的覺得是)!因為程式語言應該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其他語言一樣,只要你了解他的使用規則、並且不斷地去練習跟使用的話,就會慢慢的越來越上手,所以一開始接觸程式語言絕對不要怕,就當做是在學生活中你會說、會使用的語言就好。
我目前的學習方法是,上codeacademy的網站,快速的把所有的免費課程做過一遍,先讓自己有基礎的概念,但我發現練習量還是不夠,所以下一階段我應該會買codeacademy的pro方案,利用有限的時間把一些加值的專案做完,之後便會試著開始架設簡單的網頁。而在不久的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學習RubyonRails,讓自己能夠接觸更多不同好玩的東西。
而我的這個練習方法主要是參考Xdite所提到的方法,看了看覺得很像滿有道理的,所以想要親身試試看(但目前的心得是沒有想像中這麼快就是了XD)。

小結

作為每日寫作的第一篇文章,希望可以為一切帶來好的開始,之後的我也會持續的寫作,期望在這個過程中可以鍛鍊自己的思維、經練出更好的寫作方式,並學習如何言簡意賅、有條理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