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成熟?#42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fake-it-until-become-it

Fake it until you become it

在文章開始之前,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這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
我一直相信人的思考跟態度,是可以從內在改變一個人,影響他的心態、甚至是他的外表;但是反之,從外在行為的塑造,有可能進一步改變一個人的內在嗎?
從大學畢業以來(23歲),一直有很多人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一開始的我或許有點沾沾自喜,因為看起來年輕表示身體健康不錯、也給人一種比較容易親近的感覺。但是又這樣過了幾年,退伍之後去前女友家被嫌棄不夠成熟、也一再被前女友說思想太幼稚,而到了魚旅工作這段時間,也有很多人說我看起來不像25歲,偶爾也會被說屁。
一切的一切都不免讓我重新思考,我看起來年輕,究竟是因為生理上的因素,還是因為我自己的思想不夠成熟,所以才讓我的外表甚至是行為,呈現出不成熟的感覺?
老實說,我還沒有完整的定論,但我的確認為我的思想不夠成熟、表現出來的態度不夠成熟、打扮也不夠成熟,所以該是時間做出些改變了。

我們可以怎麼做?

要讓一個人漸漸有成熟的感覺,我想我們該做的事情就是“裝”,就像是文章開頭所提到的一樣“Fake it”。為了要變得更成熟,我打算採取以下的做法
1.從穿著打扮開始著手
2.研究成熟的人的思想和行為
3.模仿他們的行為

從穿著打扮開始著手

在心理學上有一種首因效應,他的意思是人傾向於透過一開始見面的印象,來決定對一個人的看法,即使在後來的相處跟一開始的看法不一樣,改變也不會太多。既然第一印象如此重要,那在第一印象決勝負的,應該就是你的穿著打扮還有體態了。
網路上有很多文章介紹如何讓你看起來更成熟,內容不外乎就是穿得稍微正式一點、改變髮型、健身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看一下。

研究成熟的人的思想和行為

我認為思想成熟的人應該是怎樣?(1)言談之中給人有知識性、有啟發,不會為了打破尷尬,隨意講一些幼稚的話(成熟的人有自己的溝通方式)。(2)跟成熟的人相處起來很舒服,因為他會顧及你的感受,並且用適當的方式提點你。(3)有自己的目標、準則、做事方式,不輕易因他人改變自己的決定。

模仿他們的行為

一但我們找到了自己的準則,我們該做的就是去模仿他們的行為,並在這個過程中尋求反饋,一步一步修正到自己想要的模式。而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因為所有的改變都是需要時間發酵的。

小結

讓自己變得更成熟,也是我改變自我的計畫之一。我持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因為我想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我也想透過記錄自己成長的過程,來啟發或是幫助更多在這條路上努力的朋友。
我始終相信,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只要你堅持往你的目標前進,終有一天你會得到最甜美的果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