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讀書心得】Selling Art Online: The Creative Guide to Turning Your Artistic Work into Cash#65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lives-how-to-sell-art-online
書籍名稱:Selling Art Online:The Creative Guide to Turning Your Artistic Work into Cash
個人推薦指數:3顆星
驚艷指數:3顆星
推薦對象:藝術工作者(4顆星)、電子商務工作者(初入門者4顆星)

心得

這週快速地掃過了how to sell art online 這本書,在本書中讓我大致瞭解了,大部分的藝術工作者如何在網路上銷售自己的作品,並藉此來謀生。
藝術工作者,跟所有的靠銷售物品或服務來賺錢的職業一樣,他們都面對了同樣的問題要取捨,那就是在網路上販售,究竟要如何獲得”流量“還有建立”品牌“。
即使品牌不夠強,擁有足夠的流量,讓你保證你有機會賺到一定的金錢;而強健的品牌,讓你能夠在後續的戰場,撐得更久。但在大部分的人的心中,都是想建立品牌的。但是偏偏品牌的建立需要長久的累積,而且若是沒有足夠的流量,絕對無法讓你在戰場中撐得夠久。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會採取兩種模式的其一,或是同時運用:
1.與大型平台合作
2.逐漸建立自有網站

1.與大型平台合作

優點:
流量大、初期成本低
缺點:
競爭者眾、先行者優勢、無法搜集數據

2.逐漸建立自有網站

優點:
中後期成本低、能有效搜集數據
缺點:
初期成本高、初期不易被找到

平台

流量大&競爭者眾

跟大型平台合作,最大的好處就是你的TA們幾乎都知道這個地方,而他們都會來到平台上搜尋商品。你無須擔心沒有人來買你的東西,但你更要擔心的就是,你的TA到底要如何在店家海裡找到你?

初期成本低&無法搜集資訊

在平台上架上商家,通常不需要太多的時間還有技術門檻,只要依照指示,就能一步一步完成,所花的金費也不會太高。但是正因為在別人的平台上販售,所以你並無法有效的搜集顧客資訊,也就喪失了再行銷、以及分析TA資料的機會。

自有網站

初期成本高&初期不易被找到

架站的過程中,基本上會有一定的門檻,絕對不會是像在平台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你通常需要一個對HTML&CSS&Javascript了解的人,或是對Wordpress夠熟的人。
而對大部分的剛建立的網站來說,要在一個足夠大的利基市場中被搜尋到,重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若是要一開始就能被人們所注意到,最常透過Google Adwords(金錢成本)或是Viral Marketing(人事成本)的方式吸引目光。

中後期成本低&能有效搜集數據

但是雖然建立網站初期的成本不低,擁有個人網站仍是很值得的投資。因為隨著你越來越會操縱google adwords,你就能夠逐漸把優質的關鍵字塞回網頁單中,再搭配其他SEO的技巧,就能逐漸提高搜尋頁面上的排名。
而透過在Adwords上,或是網頁本身的顧客資料搜集,你將會越來越了解你的客戶,並從他們身上挖掘更多的資源。

小結

我很推薦有志在網路上販賣自己作品的人,可以購買本書來更瞭解其他藝術工作者,到底是如何操作、並且一步一步建立個人品牌的。雖然無法太完整的了解全貌,但是卻能迅速的入門(畢竟要如何更高端的營造個人品牌,就是搞商業活動的人的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