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如果你有完全自由的時間,你會做些什麼?#69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what-will-you-do-when-your-time-is-totally-free
我不斷重複的說,我有一段的人生是希望能夠像Freelancer一樣,有台電腦就可以賺錢維生,或者至少可以像我的idol-Chris Guillebeau一樣,透過自己的網站賺取收入。不過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煩惱一件事-如果當我有完全自由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我到底會做些什麼?而這些東西又如何能為我賺取收入?

 

我從前一段時間就開始體悟到,人們真正需要不是財務自由,而是時間自由或是選擇自由。大部分的我們,仍舊在為了突破財務自由而努力著,但是有幸真的突破財務自由之後呢?若是我們不事先思考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到時會不會仍舊會面對無所適從的問題呢?

 

在未來兩個月,我基本上會有完全自由的時間可以運用,基本上會待在屏東學習一些新的東西,並作為我下一段生活開始前的準備。我除了會好好運用Rails之外,閱讀、推動昱升的網站,還有線上課程的學習都會同步進行。雖然很幸運的多了這麼多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但我依舊憂心忡忡,對於未來感到十分慌恐。

 

而我對未來的擔心,主要來自於以下3個問題
1.能否足夠自律
2.能否善加分配時間
3.能否找出人生的下一步

1.能否足夠自律

最難的事就是堅持,而堅持通常來自於極度自律。在過去有太多事情我沒有好好堅持、沒有好好要求。不過沒有關係,過去失敗了、受挫折了,都無法改變。要保持自律最好的作法,應該就是大量研究人們為何失敗、為何無法自律、腦神經科學又如何解釋人類的行為,唯有我們了解人類的大腦是如何運作,我們才能真正找出解決的方法。

2.能否善加分配時間

我大概估算了一下,在沒有其他事情打擾的情況下,我每天能夠自由支配的時間大約是10個小時。在這10個小時的時間,我打算學習Rails、閱讀、看線上課程、昱升的網站還有寫作。雖然我想做的事情有這麼多,但顯然我不可能做到某些事,我必須要再好好的分配一下時間,以期能夠更有效率地運作。

3.能否找出人生的下一步

我還不清楚我的下一步在哪,這是我目前的答案。回頭仔細想想,我從要去日本之前就告訴自己,我會利用這一年找出我未來的方向。但是從日本回來後兩年過去了,我得到了什麼結論、找到了什麼方向?似乎什麼都沒有,只由徒增了一些智慧、多了點滄桑、還有增進了一些技能。所以仔細想想,過去的方法是不是都不管用?因為現在的我也是由過去打造的,我如果不換個方式解決問題,那我可能永遠只能在原地打轉。

結論

行文至此,我突然想通了。未來只能靠自己打造,你的目標在哪,你就會到哪去。我們所有的時間,都該拿來打造自己的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