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十年磨一劍#74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making-sword

今天的我的時間規劃,基本上達到了我先前每日的規劃,冥想、寫作、跑步、以及閱讀。所以事實證明,想要完成這些目標也沒有這麼困難,只是自己要不要罷了。
但是不知道為何,又有點陷入迷惘。雖然每日的工作都完成了,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這種感覺就像是學校的好學生,乖乖的把學校的功課都做完了,感覺盡到了責任,不過卻有點悵然若失。我一直都不想當個循規蹈矩的人,心裡一方面支持離經叛道,另一方面卻又擔心自己重重摔了一跤(其實是想摔還沒機會@@)。

那些改變世界的人們

今天恰好在翻閱Nike的創辦人Phil Knight所著的自傳Shoe Dog,雖然只看到了一半,但是卻可以感受到Phil追逐自己內心的召喚時,那種強烈的衝擊。有時候總覺得那些有偉大成就的人,之所以能夠改變世界,就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很大的渴望,所以這強大的力量,讓他們一步一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而在這個過程當中,逐漸改變了這個世界。

當我瞭解了我們的差異

而回頭看看自己,沒有強烈夢想的我,是否有點過於貧乏?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我,是否過於迷惘?每天看起來似乎很忙碌,但會不會根本只是一隻無頭蒼蠅?我想要走出這個困境,我想要了解究竟我跟那些改變世界的人們的差別在哪,因為我一直猜想,只要能夠知道我們的不同,我就能扭轉一切。

或許能跟他們一樣

『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是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中,最著名的一段話。我已經了解要如何成為頂尖人物,而現在的我,則是渴望瞭解人們如何改變世界。我希望能夠解答長久以來我自己的疑問,而如果夠幸運的話,我更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總結

要累積做事的能量,最快的方法就是拆解他們的行為、複製他人的作法、學到他們做事的精髓,然後再從中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人們總是說十年磨一劍,我的路途還遠得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