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你擁有最珍貴的財富是什麼?#86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what-is-your-wealth

會寫這個主題是為了回答,幾天前開始訂閱了《得到》上,李笑來老師專欄『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中,所提出來的題目。這則題目就是『你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是什麼?』,我花了一些時間仔細思索之後,把我的答案記錄如下。

 

在開始之前我們要先定義“擁有”是什麼意思,擁有其實就是持有,指的是你真真切切地得到一個東西的所有權,而在此之外,人們“認為”自己所擁有的,完全不能涵蓋在討論的範圍之內。

 

而“財富”呢?財富又代表了什麼意思?在教育部辭典中,財富的意思是指『有價值或能滿足人類所需的物品。』;而在wiki中的解釋是這樣的”Wealth is the abundance of valuable resources or valuable material possessions.“。我對財富的定義是,它是任何有形、或是無形,賦予人們價值、讓人們有機會過得更好的事物。
我左思右想了很久,我到底真正“擁有”了什麼寶貴的”財富“?是身體健康嗎?是還不錯的生活條件嗎?是和樂融融的家庭嗎?是我珍惜的人嗎?又或者是時間,還是技能?

我的財富

我的身體其實還算健康,但是身體健不健康,似乎不是影響一個人能否創造價值的根本關鍵。
有的人時間多、有的少,而能真正做出貢獻的人難道就是時間多的那個嗎。

我所擁有的

我不擁有我的家庭、我珍惜的人,我只是他們生活或是生命中,可或不可缺的存在。
我的生活條件還可以,但我還不認為這可以稱得上財富。
最後我認為我所擁有最寶貴的財富是-信念

我認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信念』

信念會讓人付諸行動,並且不斷的提升自己;信念讓人有信心,即使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還是會試圖突破障礙還有限制;信念會驅使人們去了解,為了繼續前行,還需要多少的努力;而信念就像是海中的燈塔,幫助人們保持在正確的道路上。

 

所以從我的角度來看,身體健康、和樂的家庭、珍惜的人們、時間、還有技能,他們要馬就是不符合擁有的定義,要不然就是不會對我造成實質上的阻礙,因此並不能被我稱之為”最珍貴“的”財富“。

總結

我很珍惜擁有這麼珍貴的財富,也希望這財富,能為我還有周遭的人事物,帶來更多的不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