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充滿自信#167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hink-like-a-champion

今天翻了一下美國總統的書,這位總統不是歐巴馬、布希、柯林頓,更不是華盛頓或是林肯,你沒猜錯,就是川普(Trump)。川普其實除了是地產大亨、節目主持人、美國下任總統外,甚至還是個暢銷作家,在Amazon上有好幾本著作都是暢銷數,連屏東大學圖書館裡至少都有3-4本他的著作。

川普在大家的眼裡就是個狂人,為了達到目標不擇手段、決不退縮。而今天我想討論的主題是-要怎樣讓自己看起來自信滿滿、閃閃發光?我個人對所有特質還有才能的認知就是,除了身體的先天條件,很多東西都是可以靠後天學習培養的,而充滿自信這種特質也應該是能夠培養的。

簡單敘述一下我認為幾種可以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加自信的方法

  1. 改變姿態
  2. 幫自己洗腦
  3. 了解自信的人如何生活

改變姿態

關於改變姿態最著名的影片應該是這部

影片提到講者如何透過改變自己的姿勢和心態來改變自己,並讓自己一步一步的成長。而其實讓自己隨時保持抬頭挺胸一直都是讓自己更有自信的方法,不論真的是科學上也所依據、又或著是安慰劑效應,我個人認為讓自己呈現自信的體態,多多少少都有幫助。

幫自己洗腦

你的信念成為你的思想,你的思想成為你的話語,你的話語成為你的行動,你的行動成為你的習慣,你的習慣成為你的價值觀,你的價值觀成為你的命運。-甘地

之前就有提過人腦其實就像是計算機一樣,你為它輸入什麼什麼訊息,它就會執行什麼動作,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這其實就是自證預言的最終呈現。所以如果你的腦海裡有些不「乾淨」的思想,最好就徹底把這個觀念洗掉,隨時告訴自己保持自信、不要因為自己的階級看似比別人低、或是還沒有什麼成就就妄自非薄。你都不願意重視自己了,別人看輕你,很意外嗎?

了解自信的人如何生活

就像是我在像專家一樣生活這篇文章所說的一樣,那些已經達到我們所追求目標的人,一定有屬於他們的一套方法論,而這些方法論就能夠成為你的借鏡;而另外一方面更為重要的可能是-提前成為未來的你。把那些有自信的人的模樣跟生活方式刻在你的腦海裡,並且在你的腦海裡預演你自己做到了、要求自己多一點、多給自己一點功課,一切就會開始慢慢的不同,而最終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已經完完全全成為想像中的你(就像現在的你確實是你想像中的產物一樣)。

結論

接下來這段時間我也會試著開始培養這個特質,並且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加快這個過程,讓自己從魯蛇邁向溫拿,不要再讓范疇每次都嗆我們年輕人魯蛇了啦!

延伸閱讀:為什麼只有「流浪狗」,沒有「流浪狼」?-台灣年輕人的處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