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叫醒你的是鬧鐘?還是夢想?#179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what-wake-you-up

很可惜,對我來說兩個都不是。我不知道別人的答案是什麼,但是每天我腦海裡都有個聲音說著“Achieve something”,或是可以用另外一句Nike創辦人Phil Knight的一句話來形容也很精確

Make history or be a part of it.

我也時常在思考為什麼我還沒辦法為人類創造巨大的價值。

但是雖然是這樣,我卻沒辦法清醒的時候都在工作,不過別誤會,工作可以分很多型態,不是只坐在電腦前coding,寫作、思考、閱讀、或其他有生產力的事都算,而且我仍然花時間陪家人。但讓我不解的是,為何我竟然會有“殺時間”念頭。而更尷尬的是,即使當我有足夠多的時間的時候,我卻仍舊無法把所有的時間投注進去。

經過分析之後,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不外乎:

  1. 有時睡眠不足造成整理效率下降
  2. 不願意讓眼睛長時間暴露在3C產品前
  3. 為了找出寫文章的靈感變得焦慮
  4. 但是這些仍舊是可以克服的問題。另外,就以coding來說,我認為coding是未來10年內必備且最重要的技能,沒有之一,但我在學習時仍舊無法百分之百的投入(一部分是跟時間壓力,還有還沒辦法實際做誠品有關),這也讓我覺得有點困惑。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樣很病態,但讓我用小確幸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做不到,我一天不看書、一天不思考就會痛苦的不得了。小確幸?讓給需要的人吧。

    今天看到大陸著名的營銷專家「李叫獸」(原名李靖)所共同創辦的公司,被百度以一億人民倍給收購並出任百度的副總裁。之前就知道李叫獸是個很厲害的人物,但實在對他瞭解不多,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他的資料,找到了以下一段話:「91年出生25歲自媒體作者李叫獸,年紀輕輕出任百度副總裁的故事再一次成為互聯網圈熱議的勵志典範,而25歲的年紀也刷新了百度最年輕副總裁的記錄。」

    25歲?91年出生?跟我同年同歲共同創辦的公司估值一億人民幣,並且出任百度副總裁?Are you fxxking kidding me?雖然所謂英雄出少年,在年輕時代就嶄露頭角的人絕對大有人在,但是看到年紀跟自己相仿的人卻已經創造了巨大的價值,總不免令我再三的省思和檢討自己(先前也有一位叫做劉大貓的25歲連環創業家讓我有這種感覺)。但其實我無意跟他們比較,事實上我更想知道的是-究竟什麼帶來了如此巨大的差距?

    今天在看Jeff Bezos的自傳時,我看到的是一個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不斷將自我推向極限的人。在他們的世界中,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擋他們,只有他們自己能夠讓自己停下來,而這樣的特質正是我在許多卓越人士身上所看到的。而也許,我缺少的就是這樣的特質。但值得開心的是,我又開始重新提醒自己這件事的重要。

    其實很多時候我不喜歡受挫的感覺,但我卻熱愛受挫之後找出答案、心靈超脫的那種愉悅感。今天我所得到的啟示是,我必須用接下來的幾年間,不斷的增強自己的各式能力,並找到能夠為人類創造巨大價值的事情,接著用更之後的數十年去實現這個目標。就像是我很久以前寫的文章一樣Elon Musk的Master Plan給我的反思,所有重要的事都是需要時間的淬煉,而唯有長時間積累,才能夠創造真正的價值。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本書名很有趣,由股神巴菲特所寫的書《Tap Dancing to Work : Warren Buffet on Practically Everything》,希望大家每天都能跳著踢踏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