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刻意練習與快速成長#192

Spread the love

Peak: Secrets from the New Science of Expertise

花了點時間把刻意練習(原文peak)看完,幫助自己補足對刻意練習和快速成長的看法。而我最近持續在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 如果刻意練習已知是最有效的提升學習的手段,那在刻意練習的方法中,更有效地鍛鍊方法是什麼?
  • 延續第一個問題,當大家都掌握了同一套刻意練習的方法和練習量,又要如何脫穎而出?
  • 如果把人也當作新創來經營,是否就能把新創快速成長的方式套用在個人上?
  • 如果閃電擴張是讓新創快速成長的方式,個人又要如何執行?
  • 刻意練習能夠在“有明確邊界”的領域(如圍棋、球類競技)以時間訓練量來決定程度,但是在“沒有明確邊界”的領域(如商業界和科技界),又要如何透過刻意練習建立優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