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買賣是做生意的基礎,那要如何開始做買賣?#43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transaction
距離100天內完成賺進十萬元的計畫也剩下80幾天,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是,要在一開始能過賺進這麼多錢,能夠依靠的只有“專業技能的變現”還有“買賣”。雖然買賣也是一種專業技能,但是跟專業技能的變現還是略有不同。
我把專業技能的變現是為更長期的投資,而且也對其如何操作有點概念,但是對於如何做買賣,我卻是半點都不了解,而目前看來,透過買賣,可能是目前最可行賺入10萬元的方式(但說不定還有其他能賺入10萬元的方法,我不應該拒絕任何可能性)。而我真的想學習如何買賣,但苦於如何開始,因此我想花一點時間進一步思考如何執行買賣,為未來進行買賣做更多的準備。

在你開始買賣之前

先前一直有提到說買賣的基礎,就是要先從挑貨開始,但是要如何會挑貨,也是另外一門學問,而且也是不付些學費就學不到的學問。如果要開始學習如何做買賣,首先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搞清楚法規,免得因為不黯法律而搞得一身腥。

如何挑選商品

當你對於在網路上的買賣有了基礎的認知之後,就可以跳進去實作,然後在各種錯誤中學習成長。挑貨做買賣最難的地方就在於,你有這麼多的選擇,那你究竟要從何處開始著手?從最熱門的?從你最有興趣的?從你最瞭解的?從毛利最高的?而我的想法應該是要先從最瞭解的開始,因為你會最清楚這個領域的優缺點,也會比別人更有機會成功。

選定了商品之後

一但你決定了自己要販售的商品,接下來就是選擇如何販售。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稍微搜尋一下競品,了解競品們都是如何操作,然後你進一步的決定要如何買賣。你要花多少錢進貨、花多少成本行銷、花多少時間架網站,然後你的定價多少、用什麼管道銷售、你的物流金流用什麼串,這些都是要考慮的細節。

開始販售

當你把大部分的基礎都蓋好之後,接下來就是開始販售了。你可能會遇到網頁架得不夠順眼、名單品質不夠好、廣告不太會tune、物流出貨不順等等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是若是沒有實際去接觸這些,你永遠無法跨進這個領域,no pain no gain。若是真的有心,大略了解過後,就應該像是學游泳一樣,確保自己不會淹水之後,就直接跳入水中邊游邊學最實在。

小結

紙上談兵的日子應該要快點結束了,搭你寫了一堆看起來似是而非的文章,但卻沒有任何的操作經驗,其實是很可怕的事情,因為你注定會成為說說哥,成為一個魯蛇。看來是該花更多的時間了解買賣物品的領域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