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盡你一切爭取時間的自由#57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strive-to-be-free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如果能夠像Freelancer一樣,透過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情來維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對我來說更高一點的層次是,除了靠自己喜歡的事情維生之外,如果能為人們或是社會創造更多價值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自己的時間很珍貴

今天休假了一天,花了大量的時間閱讀、處理網站還有Etsy的東西,期間也用了點時間跟昱升討論網站的走向。也許是平常都沒有用到這麼大量的腦力跟眼力,今天分別昏睡了三次(分別是20分鐘)。到了晚上想要多做點什麼,但因為還是有點疲累,但總覺得力不從心。不過雖然累歸累,但是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真真切切的感覺我的生命,掌握在我自己的手裡。

痛恨那些浪費別人時間的人

一想到平時上班時,做著自己想做但是不被認可的事、被不合理的對待還要被洗腦成磨練、想到時間一分一秒地被浪費掉,我就覺得很痛苦。我真的很痛恨那些,把消磨時間當作娛樂、對時間不重視還要浪費別人時間的人。更可怕的是,自己的人生很無趣、沒事找碴的人還不斷的出現。你們有你自己的人生,我尊重你們的自由,但請不要把別人拖下水。不過最慘的是,在我能夠爭取到自己的時間自由之前,我還是必須屈就,但我絕不放棄。

想改變只能努力跟時間做朋友

我現在真的還很廢,沒有辦法立刻靠自己的能力,賺到足夠的收入養活自己和家人。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是,希望能夠更早一點-哪怕是早一天或是早一個小時也好,希望自己可以早日拿回自己人生的自主權,而不是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和自己原則牴觸的事、和自己夢想背道而馳的事,是為了賺取生活所需的收入。
不過所有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我如果想要幸褔,我就必須要有守護幸福的能力,我只能加倍努力,否則一切都只是空談。

下一步在哪?

不過下一步在哪?我其實不太知道。但我只知道,當每次我想到頭快破的時候,我總是會得到一點靈感。我甚至應該開始考慮做一點part time,來幫助自己維持收入、並爭取更多的時間來快點突破目前的鏡框,但是仍在思索當中,希望我可以在想破頭之前得到答案。

除了平時的經營自己的網站,目前也開始了和昱升的合作,希望可以從中學到更多電子商務的技能,並且真的從中賺取一些收入。但是我知道這也只能是副業,當事情告一個階段時,我依舊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從事其他的事情。

我猜未來的我的收入,會由以下三個東西撐起。
1.Blog
2.電子商務計畫(持續pivot中)
3.Ruby on Rails
前兩個是目前已經執行當中,而RoR還未正式啟動,雖然他的學習曲線似乎很陡峭,但是我並不怕,我也相信未來它會為我帶來巨大的回饋,但為了加快達成目標的速度,看來我必須少睡一點。
當然其中還有很多的可能,我不確定,但我只能不停努力。

小結

這篇文章很雜、很亂,我也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才完成,就像我現在的情緒一樣。但是就算再混亂、再沒方向,我仍舊需要試圖理出一個脈絡、找出一些答案。不好意思沒有在這篇文章內給予什麼有用的啟發,但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帶給看我文章的人更多的幫助。
I will never stop,never give up.It`s Mamba Mentality.

 

一日三省吾身

你下面的人表現不好,是你的責任
因為要不是
1.你一開始就招錯人
2.或者你不是一個好榜樣,說服不了人
3.就是你給予的指令不夠清楚,讓人無所適從
仔細想想,我真的是一個很機掰的員工,尤其是遇到理念不合的人的時候,但是我也有在反省、有在學習。我不想變得完美,我只像讓自己少幹一點蠢事,也不把自己認為的不合理,強加在別人身上。每個人都應該過有意義的人生,而不是被拿來當作處理雜務的工具、利用完就丟的免洗工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