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什麼才是造成巨大差異的關鍵?#64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make-a-difference
這一兩天不知道為何,腦袋裡似乎沒有太多的想法,也許是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實作rails上,反而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讀書,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思考,自己到底想成為怎樣的人。恰巧,這一兩天我看到了商周在介紹Nike的創辦人的自傳-Shoe Dog: A Memoir by the Creator of Nike。我在文中感受到一種強烈的感覺:
我有點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到底是什麼,但如果讓我用兩個字形容的話,那就是「態度」。
有時我會想,到底人跟人之間有什麼樣的差距,而那些不停的奮鬥,而最終創造出具大成就的人們,他們想的又是什麼?
我很好奇那些成功者的生活軌跡到底像什麼,而他們在一路上又有什麼心路歷程?究竟是什麼讓他們與眾不同?而除了財富之外,他們為何又想用正面的方式改變這個世界?(當然我們也要小心許多所謂成功者說出的漂亮話術。)
今天有個房客問我,問我以後想幹麻,我的答案還是一貫的:「我想先賺很多錢,然後做我想做的事。」,然後對方又問了:「那你以後想做的事是什麼?」。我也跟往常一樣再度語塞。
我有時候常常會覺得,人生實在有太多未知,有很多人幸運的,在他們還很年輕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到底是什麼,而且持之以恆的去做。
但我沒有他們這麼幸運。我不像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有機會培養喜歡的技能;我不像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必須深刻的思考未來;我不像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經歷了很多挫折。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幸不幸運,但是我只知道,如果你想要找到你人生未來的方向,你就得不停的努力,像是其他所有值得你爭取的事情一樣。
如果我自己定義的“成功”,是像那些成就不凡的人一樣,那我是否應該好好的了解他們,知道他們為何失敗、為何成功。而藉由他們的經驗,幫助自己開闢出一條路。所以未來,我會把所有我認為有興趣瞭解的人的自傳,都好好找來研究一番。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他們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才讓他們如此不同。
而這些東西,若是真的照成了他們這麼裡所不同的原因的話,我為何不好好學習,並加以效尤呢?
自傳&企業經營理念清單:
The Snowball
Start Something That Matters
Shoe Dog: A Memoir by the Creator of Nike
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 Age of Amazon
Creativity, Inc.: Overcoming the Unseen Forces That Stand in the Way of True Inspir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