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LIFE IS HARD#75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life-is-hard

LIFE IS HARD
我這樣告訴自己。在過去約4個多月的時間,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很多事情不像自己想得這麼簡單。工作上會一直被叼、自己的想法會和別人有歧見、不喜歡一直被使喚來使喚去。往往這個時候,心裡頭都會冒出:『反正我在不久就會走了,以後再也不會這麼賽了,超爽der。』。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今天在FB上看到一篇文章,雖然忘記那邊文章的標題是什麼,但我依稀記得那篇文章的重點是“Life is hard”。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隨時都會面對新的挑戰,尤其對象是我們這種剛出社會,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人,最容易被電得慘慘的,然後哭哭啼啼地說社會是黑暗的。

面對現實,而不是活在想像

在過去4個月當中,我其中一個體悟就是,過去這20幾年來,我到底有沒有認真地做好一件事過?我有沒有為了產出一個高品質的東西,重複要求自己過?我有沒有試圖挑戰自己,讓自己的能力不斷升級過?我覺得答案很明確的就是沒有,過去的自己過得太爽、太頹廢了。而如今的我,卻依舊活在自己編織的想像當中,不願意踏入現實社會中,看看殘酷的世界到底長怎樣。真是愚蠢。

生活真的有這麼艱難嗎?

我今天在思考一件事,人生在每個階段、甚至是每一天,都會有困擾自己然後覺得過不去的事。不過很多時候當未來的我們回頭看過往,卻會發現以前的煩惱真的是可笑到不行。所以當時的我們過不去,到底是因為能力不足,還是想太多?之前看過一本很棒的書,書名叫做「筆記本圓夢計畫」,作者說了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我不會遇到我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們會不會其實能夠解決,只是心理過不去罷了。

如何不讓自己後悔?

最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方法,就是從5-10年後自己的角度看現在。我們不仿試著問自己這些話:『目前的你,需要做哪些決定,未來的你才會感謝自己?』。對我來說,我的答案除了是持續精進自己之外,我更應該勇敢的去冒險。因為對未來的我來說,過去的失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否能夠快速成長、我是否能更快的下定決心、是否能更快的找到自己的方向。

心中要有passion,就不覺得苦

今天我還是持續閱讀Nike創辦人的自傳,我發現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即使生活不簡單,他還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著。即使在痛苦,還是不以為苦。因為想實現目標的動力,蓋掉了磨練所帶來的苦痛。相較很多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都只是被各式各樣的事情給折磨,那些心中有理想的人,就想是一台自備著自燃機的火車,靠著心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停地向目標奔馳著。

人生不只是馬拉松

好久沒有跑步了,今天跑完3miles的時候其實我就有點撐不住了。晚餐沒吃飽、很久沒有跑這麼遠、一個人跑意志力比較薄弱。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可以、我不會放棄、根本沒有這麼難、如果沒有人帶你你就得自己帶自己,等等,最後終於壓過自己想放棄的心,順利的跑到終點。
我在想,有時候人生就像是跑馬拉松一樣,但是你會知道馬拉松的終點在哪,不過你卻不知道人生的終點,或是新的挑戰的終點在哪。我想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培養自己長跑的能力,讓自己有能力不停地跑,跑上個3、5年甚至10年,不到達終點永不放棄。

總結

『Life is not easy』,千萬不要覺得什麼事都不做,人生就會好過;或是只要做了什麼、達到了什麼,人生就會一帆風順。如果你覺得苦,那純粹是你還不夠強,不足以handle目前的情況。如果真的想要過得好,你只有兩個選擇,
  1. 不要跟大家玩同一套規則,創造你自己的玩法
  2. 變強,變得比很多人都強

祝福大家,一起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