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寫作】成為能說那話的人#97

Spread the love

createyourownlives-people-who-can-speak
今天在《得到》專欄又看到了這句話:『成為能說那話的人』。記得之前“剛”出社會的時候,也曾經給了團隊一些我認為有幫助的建議。結果當時團隊的人看起來都沒什麼反應,也許是認為我想太多,或是因為當時其實氣氛沒有很好,總之那些話就像是風一樣,消逝在空中。
結果過了不久,就看到團隊的人在臉書總結前輩給他的一些建言,開心的說:『前輩講得真是太好!』,結果裡面有幾個內容就是我先前建議的。看完那則貼文,我也只能尷尬了一下。而那時,我跟從笑來老實的文章中,學到標題那句話。

強者是稀少的

剛剛花了不少時間學習lauchschool的課程。在課程一開始的時候,instructor花了很多時間講學習習慣、課程目的,以及應該要用什麼心態來對待這個課程。在影片途中我聽到了一段話:”There are only few people,who are really good at something.“,聽到這段話的時候,我不由得把影片暫停,開始思索這句話。
launchschool跟其他課程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們很強調Mastery based learning。因為他們希望你在學習過程不要以Performance為追求目標,而是以Mastery為追求目標,因為有太多的人只想找捷徑、思考可以多快完成課程,卻不願意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想想自己需要投注多少時間。

別人為何不聽你的話

為什麼我們願意聽“權威人士”的話,即使他們說的可能是錯的;但我們卻不願意聽常人,或是魯蛇的話,即使他們可能是對的?也許就是因為這個世界上,真正能把事情做好的人實在太少了,加上人們習慣追隨權威,所以就造就了人們一股腦的不思考,輕而易舉的就相信別人。而通常這個時候,即使你怎麼說破嘴也沒人要聽,因為你不是個“專家”。

時不時做出令人敬佩的事

所以與其說得口沫橫飛地想說服別人,不如好好地增進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所說的話匹配上屬於自己的印象。就像笑來老師說的:『想要別人主動接近你,最好的方法就是時不時做出令人敬佩的事。』,而這確實也是贏得別人尊重的方法,最終它也會幫你成為那個“能說那話的人”。

總結

不過別忘了,做出令人敬佩的事時,切記需要同時創造價值,畢竟你做的事若不是有益他人,就算再厲害也不會有人搭理你、社會也不會有任何進步。所以記得要:1.成為能說那話的人。2.時不時做出令人尊敬的事。3.創造社會價值

話說,最終我還是決定買Lauchschool的課程。因為他是市面上目前我看到最貴的,價位我剛好也算是能負擔(199鎂/月)。而且照他們所說大約在500-800小時內就能完成,我應該可以如期完成這個課程。期望可以看到好的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