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賺錢方式分享(含各種產出影片的方法)

Spread the love

想要透過Youtube賺錢應該是很多人的目標,這篇文章除了會介紹好幾種Youtube頻道的賺錢方法,還會跟你分享如何用無痛的方式製作影片。

Youtube賺錢
Image by Tymon Oziemblewski from Pixabay

Youtube影片製作

1. 搬運(不建議)

這種方式常見於有資訊落差的平台。以抖音為例,中國很多抖音的用戶是不用Youtube的。所以有些人就會把裡面的熱門內容搬運出來,然後整理後發在Youtube;相反的,你也會有看到有人從Youtube上搬運影片回到B站、抖音等等。

雖然這種方式看似沒有什麼成本,但是只要你的內容被人舉發有侵權的話,那下場往往就是你的頻道被停權,之前努力的成果就一切歸零。

2. 重組、剪輯

類似搬運,但是不太一樣。搬運常常會遊走在版權邊緣,重組跟剪輯基本上就是去找一些熱門話題,然後找到一些免費的影片來源,然後將他們重組在一起衝廣告流量。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部影片,介紹了很多不拍影片賺錢的方法。

3. 程式上傳

我記得之前在Youtube上看影片的時候,會看到一些體育新聞都是幾張圖片配上google的聲音組合的影片。理論上文字、圖片、google語音,都是可以用程式自動產出的。如果可以一天上傳個100部,然後每部都有幾百的點閱率,一個月會累積多少點閱率呢?

100 X 500 X 30 = 150w

如果你想要採取自動上傳,那你應該會需要使用Youtube DATA API來幫你達成這個目標。另外,目前Youtube有限制API上傳的影片數,目前是用點數來計算(一天有10000點可以用,上傳一部影片1600點),換算下來一天只能上傳6部。

如果你想要上傳更多影片,記得跟Youtube提出申請說你希望一天可以上傳幾部。據我的經驗,申請到一天50-100部影片的扣打應該是沒問題的。

4. 線上服務產影片

很多人會想要自己做影片,但是無奈對影片剪輯不熟、或是因為某些原因不想露臉。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可以使用Sparkol、Gliacloud還有Content Samurai這兩個服務來幫助你。

Sparkol

Sparkol可以幫你做出像是手繪的白板影片的服務,你可以透過自己去組合想要呈現的影片畫面,來拼湊出一部影片檔,然後再加上錄音就是一個完整的影片。

Gliacloud

gliacloud,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團隊。主打你將圖片丟入,就會自動幫你產出影片。

Content Samurai

Content Samurai可以想像成gliacloud的中文版,同樣是你把文字丟進去之後就會幫你產出影片。

除此之外,Content Samurai還支援文字轉語音的服務,也就是會幫你唸出你的文字檔案。如果你不想要機器幫你念,那你也可以自己配音。

5. 自行錄製

這應該是所有檯面上出名的Youtuber採取的形式。針對一些主題來創造影片,並且持續輸出有品質的內容來吸引更多的觀看。

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現在進來市場,不知道該做什麼、也不確定會不會有足夠的人來看。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如果可以持續的產出影片(不要是性、暴力、種族歧視相關的)的話,還是有不少的機會累積一票粉絲。

介紹完如何產出Youtube的影片的方法後,接下來要介紹如何透過Youtube賺錢。

Youtube賺錢方式

1. 聯盟行銷

什麼是聯盟行銷?
主要是業主透過網路,經由與部落客、網紅、個人等推廣者的合作,請他們在網路上宣傳業主的商品或服務(無論是透過自己的網站或是社群平台FB、Email名單等)。當透過這些推廣者的協助而成功帶來轉換時,業主將會分享利潤給這些協助他推廣的合作夥伴。 – 取自Transbiz

目前台灣比較著名的聯盟行銷平台有iChannel、聯盟網等等,國外則是有Amazon、ClickBankCJ等等。每間商家的分潤機制不太一樣,但大多數的分潤會是商品價格的10%-50%,或是每成交一筆訂單直接給你一筆金額。舉例來說,當你每推薦一個人去夠買Bluehost的主機服務,你就可以得到65美金的收入。

在Youtube做聯盟行銷的方式,基本上就是

用影片吸引流量,然後導引人們點擊商品連結購買

一般來說操作方式大多是,先上聯盟行銷網選定你要推廣的產品(服務),然後可以影片中附上商品連結,又或者是直接把商品連結附在敘述欄,然觀看者有機會去點擊。

舉例來說,這部影片就是一個youtuber介紹CBD這個產品,然後在敘述欄放上自己的分潤連結,希望可以引導消費這點擊並購買賺取佣金。

2. 為品牌導流量

有些人做影片不是為了直接在影片上賺錢或是賣產品,而是希望可以把流量導到自己的網站,讓人們對品牌產生認同、在網站上消費、或是透過網頁上的google廣告賺錢之類的。

賺Adsense廣告費

像是這系列的影片《Adsense月入1万美元实例分享 》就是在介紹如何透過Pinterest賺錢。大致上這系列影片的教學,就是在講如何透過pinterest把人導流到網站,然後透過網頁上的廣告賺錢。

賺聯盟行銷費

上面有提到聯盟行銷的例子,有些人在做聯盟行銷時會建立網站寫文章來吸引人們購買商品。Youtube也可以作為把流量導回網頁,然後促使人們在網頁上購買的一種形式。

3. 銷售產品

跟上面導流量到網頁的概念幾乎一模一樣,如果你有自己的產品,那你就可以在Youtube頻道拍影片來推廣。舉例來說,好味小姐這個團隊,就是不斷的在Youtube上推出高品質的影片,來協助推廣自己的貓鮮食商品。

更多細節可以參考數位時代的這篇報導,《好味小姐:被電商耽誤的YouTuber》

4. 賺廣告費

透過Youtube賺取廣告,應該是大家最為人熟知的Youtube賺錢方法。Youtube並沒有公佈多少觀看次數可以為你賺取多少金額的收入,但是根據一些Youtuber的分享可以得知在「台灣」大約1000次觀看有1美金的收入。

如果有興趣想要知道一個Youtuber的潛在收入的話,可以參考Socialblade這個網站,只要輸入Youtube的頻道代碼,他就可以幫你推估一個Youtuber的廣告收益。

如果你有使用,你可能會注意到潛在收益這個欄位的金額範圍很大,這是因為廣告收益會根據影片語言、主題、影片觀看時間等等變數來決定的。舉例來說,同樣的觀看次數和時間,歐美的Youtuber就有可能比台灣的Youtuber有更高的收入。

參考資料:Youtuber 好賺錢、谷阿莫到底靠點閱率賺了多少錢?知名 YouTuber 公開收入算法

目前如果要通過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的話,需要達到以下的條件

  • 頻道上面的訂戶數必須滿1000人
  • 在過去12個月的頻道累計觀看總時數要超越4000小時

更多資料可以參考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總覽、申請檢查清單和常見問題

5. 業配

像是你如果是棒球頻道,就可以接受大魯閣或是棒球商品的業配;有養寵物的Youtuber就可以業配寵物商品。

但是要走業配形式,基本上應該要先成為能夠穩定輸出優質內容的youtuber,才有可能吸引其他廠商邀請你來宣傳他們的產品。

6. 透過直撥的super chat(斗內)賺錢

Super Chat可以直接想像成抖內。當你在你的Youtube頻道直播時,如果有觀眾購買超級留言,他們就可以讓自己發佈的訊息以醒目的方式呈現在聊天室中。

要開啟Super Chat的功能,需要符合以下的條件

  • 頻道已啟用營利功能
  • 頻道訂閱人數超過 1,000 名

7. 頻道會員

Youtube會員是最近Youtube最近主推的活動之一,目的是希望為Youtube直撥主創造更多收入來源,以及更緊密的社群。目前分潤的比例是YouTube拿30%,頻道主拿70%,算是相當不錯的比例。

如果你的頻道要加入Youtube會員的功能的話,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 頻道訂閱人數超過 3 萬人(遊戲頻道的訂閱人數必須超過 1,000 名
  • 您的頻道已加入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
  • 您已年滿 18 歲
  • 位於服務供應地區
  • 您和所屬 MCN (如適用) 都同意並確實遵守相關條款與政策 (包括適用的《商業產品附加條款》)
  • 您沒有任何未解除的警告

更多資料可以參考頻道會員資格規定、政策與規範

小結

以上就是幾個比較常見的Youtube賺錢方式,以及產影片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想要了結更多網頁賺錢的方法,也可以參考利用《利用網頁流量賺錢 — 生財有道系列 #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