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音學習】-從零開始一年通過日檢N2

Spread the love

五十音可以說是學習日文最重要的起點,如果你五十音沒有學好,那你很有可能會陷入聽不懂、不會說、理解慢的窘境。

50音

我個人當時學習五十音的方法是,

1. 先學習個別的正確發音
2. 用字卡抽背幫助自己複習

在當時的我是有給老師教,如果你目前處於自學的階段(或是你單純想複習),我搜集了一些我認為很不錯的影片,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五十音資源推薦

如果是要學習五十音,我推薦何必老師的以下幾個五十音的影片。原因是因為很多細節講得滿清楚的。

像是濁音、促音、拗音可以用台語來輔助學習這件事,我相信會幫助很多人可以更快上手,因為日本人可能就沒辦法這樣教學。

我之前的日語老師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來講解,當時讓我很快就上手50音的發音。

五十音教學(完整版)

標準日語五十音教學

五十音教學(濁音、撥音、促音、片假名等)

  1. 五十音發音規則

2. 五十音濁音

3. 五十音撥音&促音&拗音

4. 五十音片假名 速記:

五十音寫法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五十音寫法,可以看K.日語筆記的教學影片

五十音發音 by Iku老師

如果聽完了台灣人的教學,還是想要聽聽看日本人的發音比較一下的話,可以看Iku老師這一系列的影片

五十音歌幫助記憶

如果是對於背五十音感到有障礙的人,不仿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因為這首五十音歌滿好聽也滿洗腦的。多聽幾次對增強記憶非常有幫助。

五十音表

如果要看五十音表,可以參考JP Maruru(含清音、濁音、拗音等的發音)

五十音表
五十音表

五十音表(取自JP Marumaru)

五十音練習本

如果你想要透過書本自學,我推薦《日語50音速成班》這本書。推薦理由是有音檔、五十音練習本,還有搭配一些實際的使用情境,有興趣的朋又可以參考看看。

五十音發音矯正

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你是應該還是處於自學的階段,我會建議你在自學過五十音之後,一定要找個機會讓日本人(或至少是日文老師)幫你校正一下你的發音。

因為雖然你自己學過怎麼發音,但是就怕你的發音可能不夠正確,之後唸單字後還是一直用不正確的發音方式,這樣之後要修正就可能會花上比較多時間。所以不如學過一輪五十音後,就請人幫你校正。

如果要網路上找外語教師的話,建議可以用italki的線上教學平台來找日本老師幫你修正一下發音。

因為這些平台標榜可以單買課程,而不是一次就是要好幾堂課。所以你可以只花幾百塊上一堂課,然後請老師幫你校正發音。

你可以在上面找個會說中文的日語老師,然後先用訊息溝通表達你的需求。溝通沒問題的話再預約課程即可。

小結

以上就是我所推薦的影片還有學習方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也麻煩留言告訴我喔。

如何準備日檢?

嗨,你剛剛看的這篇文章是我「如何從零開始一年通過日檢N2」系列文章中的其中一篇文章。如果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參考以下其他幾篇文章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